金正恩取消訪俄 疑對內將有動作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俄羅斯當局4月30日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取消行程,將不參加5月9日在莫斯科舉行的慶祝二戰勝利的活動。

BBC報導,普京的新聞秘書佩斯科夫4月30日表示,受「朝鮮內政」影響,「金正恩決定留在平壤,不參加(俄羅斯慶祝二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我們是通過外交渠道獲知了這一決定。」

佩斯科夫表示,目前普京沒有其它計劃會見金正恩。報導介紹,受烏克蘭局勢影響,英美等西方大國拒絕參加俄羅斯組織的這次活動,但中共當局表示,其不僅參加,而且還將帶儀仗隊同往,其中儀仗隊將參加莫斯科紅場的閱兵儀式。

4月29日,韓國情報部門透露,朝鮮已經處決了15名高級官員,其中包括一名副部級官員,因表達對朝鮮林業發展計劃的不滿而被處決。15名高官被處決,被認為是金正恩正在加強打擊政治對手。

4月30日,有消息表示,朝鮮核反應堆有重新運行的跡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