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再添政治指控 最新「殺招」出爐?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訊】日前,北京當局開始在全國書店正式發售《習近平關於全面依法治國論述摘編》一書。書中公開了一些此前當局未曾公開的習近平的言論,其中涉及中共政法系統腐敗現象,和據信針對周永康把政法委搞成「獨立王國」的痛斥等敏感言論。有海外親共中文媒體發表署名評論稱,這是對周永康祭出的最新「殺招」。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4月28日,《習近平關於全面依法治國論述摘編》一書正式在中國大陸各大書店上架發售。

據報導,該書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全書6萬字,內容分8個專題,摘錄了自習近平2012年12月4日至2015年2月2日期間的講話、報告、指示等三十多篇文獻中的共193段論述,其中包括部分首次公開發表的涉及敏感話題的講話內容。

例如:2014年7月,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習近平曾這樣評論政法系統的腐敗現象:「一些有權人、有錢人搞花錢撈人、花錢買命、提前出獄,為什麼能得手,原因就是政法隊伍中存在腐敗現象。有的幹警同黑惡勢力串通一氣、充當保護傘,膽大妄為、無法無天!一些黑惡勢力殺人越貨,不但沒有被懲處,其頭目反而平步青雲,甚至戴上『紅頂』,當上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基層幹部,後面的保護傘很大啊!政法機關和政法隊伍中的腐敗現象,還不僅僅是一個利益問題,很多都涉及人權、人命。」

2015年2月2日,在省部級官員「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專題研討班」上的講話中有這麼一段:「任何人都不得違背黨中央的大政方針、搞『獨立王國』、自行其是,任何人都不得把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當兒戲、胡作非為,任何人都不得凌駕於國家法律之上、徇私枉法,任何人都不得把司法權力作為私器牟取私利、滿足私慾。」

4月29日,海外親共多維網發表署名評論文章,針對上述習近平的講話內容作了進一步的解讀,稱這是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痛斥周永康把政法委搞成「獨立王國」的表態。

文章分析,「獨立王國」指抵制或不服從上級領導的行政區域或單位。雖然,政法委搞獨立王國在海內外早已廣為傳播,「但從中共最高領導人口中說出,其中含義當不可同日而語」。

文章寫道:「周永康把政法委搞成『獨立王國』的政治指控,可以說是對周永康祭出最新『殺招』,而這一指控更是拉幫結派、團團伙伙、山頭主義的升級版本。」

今年4月3日,中共官方發布了天津檢察院對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涉嫌刑事犯罪」提起公訴的消息。中共官方指控了周永康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泄密這「三重罪」。

因此,輿論稱,在搞「獨立王國」的最新政治指控下,周永康將面臨怎樣的審判值得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