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曾慶紅的政治問題 曝比家族腐敗嚴重得多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最近,中共石油系「三桶油」均有「老虎」級高官落馬,令輿論的焦點聚集到被指為當代「慶親王」的曾慶紅身上。日前傳出,曾慶紅已經成為習近平當前反腐大局的關鍵突破口,其不但涉及家族腐敗的經濟問題,涉嫌捲入密謀政變的問題要比這嚴重得多,種種跡象均顯示,曾慶紅兇多吉少。

兩大信號示曾慶紅問題嚴重

自從中紀委拋出「慶親王」的評論文章後,曾慶紅就陷入到眾多曝光的醜聞與被查的負面傳聞之中。近日,《自由亞洲電台》刊發署名評論文章指出,無論習近平過去與曾慶紅是怎樣一種關係,對曾慶紅這隻大老虎,已成為習王現在反腐的最大看點,也是最關鍵的突破點。而有許多跡象顯示,曾慶紅已經凶多吉少。

文章稱,曾慶紅凶多吉少最明顯的信號,莫過於他的國內秘書和美國「友人」同期為他發聲辯解。曾慶紅的前秘書施芝鴻在三月份召開的兩會上,公開指責輿論界拿中紀委網上的一篇「慶親王」文章,作不必要的聯想,把矛頭指向曾慶紅。而美國學者沈大偉在接受《紐約時報》記者的採訪時,公開為曾慶紅大講好話,反而不看好習近平目前的做法。不少學者認為,這是曾慶紅的親信在得知某種危機信號下的本能反應。

此外,曾慶紅凶多吉少,還表現於他在石油、能源、化工、政法委、國安中的親信,已紛紛落馬。這頗像習近平對付周永康,先收拾外圍,再直搗核心。今年年初的千名紅二代聚會,表態堅決支持習近平反腐,曾慶紅家人不在其中。這讓人不能不產生聯想,這些紅二代是否要撇清和曾慶紅的關係。

文章最後分析稱,曾慶紅涉及的問題主要有兩個方面,一個是他家族的腐敗問題,另一個是他本人的政治問題。他家族的腐敗,早在幾年前就因一樁蛇吞象的併購案鬧得沸沸揚揚。價值700多億的山東魯能集團被曾慶紅兒子以30多億的超低價囊入袋中,這已經成為權貴家族侵吞國有資產的經典案例。而曾慶紅本人的政治問題,要比他家族的腐敗嚴重得多。多方面的消息指出,曾慶紅和周永康有政治密謀,捲入了政變。這是個非同小可的指控。倘若習近平已經掌握了證據,曾慶紅的命運就會像薄熙來一樣,是習近平無論如何都要拆掉的「路障」。

周永康第一個供出曾慶紅「政治問題」

今年3月,香港《前哨》雜誌引北京消息來源稱,在江澤民2011年春夏之交生病期間,周永康在北京跟曾慶紅進行一次秘密會面。「周永康被抓後,就交待了他與曾慶紅的這次會面,周稱他當時找到曾慶紅,跟曾商量並討論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調回北京一事。」

之前的1月13日,港媒《鳳凰周刊》的文章披露了周永康同薄熙來建立政治同盟、密謀政變的細節內幕。報導稱,周曾經在重慶與薄熙來有過一次密談,倆人在政治立場、價值觀念上一拍即合,他們表示要「大幹一場」。該報導被指從側面證實了薄周聯手策劃政變的傳聞。

3月18日,中共最高法發布白皮書,稱周永康和薄熙來等人搞「非政治組織活動」,引起海內外輿論高度關注,被指是中共官方半公開承認薄周有政變企圖。

早前,海外大紀元曾報導,薄熙來、周永康的政變計劃實際是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周永康憑藉中共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負責實施,聯合江系軍中勢力,意圖另立中央,廢掉習近平,推薄熙來上位。江派人馬為此蓄謀已久,但在2012年王立軍事件後,這個政變集團和計劃遭到全面暴露。

而據《動向》雜誌的報導,今年2月26日,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宣布,曾慶紅在經濟、政治組織上涉及違紀違法情況,立案展開審查。趙又指,曾慶紅應就本人及家屬、親屬涉及經濟上違規違法活動,以及其本人在任期及退休後涉及影響家屬、親屬在經濟上獲取“違規、非法、違法”的利益等作出交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