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震後第5天 男子埋80小時奇蹟生還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訊】尼泊爾地震已經過去5天,震後的救援「黃金72小時」已過,被埋在廢墟裡的生命生還的機率大幅下降。但是,人們都沒有放棄,搜救工作還在繼續,尼泊爾災區也出現了生命的奇蹟。

週二,地震發生已接近80個小時,一個由尼泊爾和法國組成的聯合搜救隊,從加德滿都一幢倒塌的公寓中,救出一名28歲的男子。據他自己說,是靠喝自己的尿液活下來的。

他的主治醫師甚雷斯塔表示,他能存活下來,完全是因為有堅強的意志。

在獲救者中,還有一名4個月大的嬰兒,在受困至少22小時之後,這名嬰兒被救出來。當時軍方救援人員認為嬰兒無生命跡象,但幾個小時之後,廢墟下傳來了嬰兒的哭聲。救援人員立即返回,把他成功救回來。

國際搜救隊的救援直升機已經開始救援作業,將高山地區的受傷者運送到醫院治療,並把緊急救援物資運回偏遠山村。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由於天氣濕熱,當地臨時營地有可能爆發麻疹等災後疫症,已預備好麻疹疫苗並安排水車供應清潔飲水。

目前,來自世界各地的救援人員已經陸續抵達當地,但醫療器材、糧食和帳篷仍然緊缺。

此外,加德滿都湧現逃難潮。但當局安排的交通工具缺乏,民怨四起,政府派出防暴警察應對數以千計試圖逃離家園的居民。

尼泊爾總理蘇希爾•柯伊拉臘宣佈,自28日起,尼泊爾舉行3天全國哀悼,悼念地震遇難者。當局至今已確認超過5000人死亡,另有8000多人受傷,預估死亡人數可能會達到1萬。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