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實質談判 臺移民署准朱立倫赴陸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訊】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將在週六到大陸參加國共論壇及朱習會,中華民國移民署週三(29日)召開聯審會,通過朱立倫赴陸申請,並強調未經政府授權,不能有實質談判。

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長張素紅:「決議許可朱立倫市長赴陸。」

移民署29日上午宣佈,聯審會通過許可新北市長朱立倫的赴陸案,而對於「朱習會」沒有列在申請表所引發的爭議,移民署說。

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長 張素紅:「包括所有的直轄市長、 縣市長的一個計劃跟行程,我們都是公告在移民署的全球資訊網,所有的申請也是以這種方式,他的計劃內容跟行程,呈現出來以後由我們聯審會來審查而已,並沒有要求到非常細的一個細節。」

這是朱立倫擔任國民黨主席後,首次登陸,但也引發在野強烈質疑。

新北市長朱立倫:「台灣不要再因為政黨的不同,或意識形態形成一個對立,將來對兩岸的關係,我們都用比較正面,大家用比較積極的態度去看,我覺得很多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不過,陸委會強調,朱立倫未經授權,不能進行實質談判,媒體問,如果,朱立倫在赴陸期間,以國民黨主席身份與中方觸及到亞投行議題是否合適?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如果他們只是單純交換意見,我們是,增進雙方的了解,我們是沒有意見,可是我也一再強調,朱主席並沒有經過我們政府的授權,來討論這個實質的一些問題。」

本週日的國共論壇後,緊接著隔天5月4日就要在北京舉行「朱習會」,後續爭議,持續受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姚瀚宇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