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店規管與否 溫市議會將展開公聽

上周熱議的大麻零售店規管議題,溫哥華市府將擇期舉辦公聽會來幫助市議會對此議題做出決定。星期二溫哥華市議會在常規會議上聽取了市府經理有關大麻規管的研究報告,並投票通過了召開公聽會的提議。

星期二,溫哥華市議會在有關大麻店規管的動議上,投票通過將召開的公聽會。
包括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在內的市議會成員中,僅有市議員鮑蕾莎(Elizabeth Ball)對公聽會這一提議投了反對票,她認為大麻在加拿大是非法的,溫哥華市府無權規管。

溫哥華市議員 鮑蕾莎:“我堅信如果市府想把事情做對,就要與聯邦合作。作為立法者,我不能說:‘哦,我選這條法律挑那條法規。’我不能這麼做。’”

溫哥華市府正在考慮立法規管市內現有大麻零售店,這將包括向每家店收取3萬元的牌照費,並要求店面要離學校及社區中心300米遠等法規。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醫官長 Patricia Daly:“我們想找到一個中間點,這樣才會將危害降到最小,那就是嚴格管治。(大麻)它不僅應合法化,還應施行規管。”

而繼上周聯邦衛生部長Ambross在素里某個會議中向溫哥華華市府強調大麻店規管會對社會以及孩子的影響後,聯邦在星期二第二次發信給溫市府,再次強調對大麻店的規管會對孩子傳遞錯誤信息,並使他們更容易購買到並吸食大麻,如同酒精與香菸一樣。

市府報告指出,自2012年溫哥華大麻零售店數量番翻,從曾經的不到二十家增至超過八十家。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