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計劃生育「成果」縮影:1個年輕人養8個老人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實行計劃生育政策最早的江蘇省如東縣,出現1個年輕人需要贍養8個老人的困境。被媒體曝光,引發網路對中共計劃生育政策和養老政策的譴責和熱議。

4月28日,陸媒《華西都市報》報導,居住在江蘇如東縣城郊余盪村的王銀銀一家,有18口人,因遵循傳統沒有分家,五世同堂,但養老面臨巨大壓力。

這家18個人中,50歲以上的有13人,年輕人卻只有4人。「老祖宗」朱學珍92歲,常年卧床,是家中輩分最高的第一代人;照顧「老祖宗」的是另外兩位老人,70多歲的兩個女兒,屬於家中的第二代人,「老祖宗」的吃喝拉撒均由這兩人伺候;第三代是家裡的頂樑柱,也是經濟支柱,「老祖宗」的三個孫兒一個孫女,50後的這一群人共有8個,10年或20年後他們將成為兒女最大的負擔;正在為事業拼搏的,是80後的第四代人,均是獨生子女,28歲的王銀銀即是其一,將來養老壓力最大的人群;最幸福的第五代人,僅有王銀銀4歲的女兒,無憂無慮,萬千寵愛於一身。

王銀銀說:「加上丈夫家的,我有8位老人需供養。」她們家是一個傳統的大家族,10多人吃住一起,如果不是老人照顧老人,年輕人就沒辦法生活了。

據當地中共相關部門稱,如東縣比全國其他地方提前10年實行計劃生育,比全國提前20年進入老齡化。

從1997年開始已連續18年人口「負增長」。數據顯示,2013年年末,如東戶籍人口104.38萬人,比上年末減少2200人,人口自然增長率-3.62‰。

該縣民政局副局長崔紅霞透露,截至2014年底,如東縣60歲以上人口佔總人口比重達29.26%,人數已超過28萬,並逐年攀升,每10人中,就有3人達到了60歲。按照國際慣例,60歲以上人口超過10%就算進入老齡化。

如東縣目前有8400人需要進入養老院養老,可如今該縣14個鄉鎮的14個敬老院,僅有養老總床位4292個,缺近4000張養老床位;但是糟糕的是,由於老人經濟能力承受不了養老費用,大部分養老床位卻閒置著。

報導稱,收費最低的公立養老院每個月也需要自己支付1000元人民幣費用,而該縣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農民,從中共當局獲得的最高的養老費用只有185元人民幣。

廣東省網友評論說:18口人到第五代只剩1人,應當載入史冊!

廣東省東莞市網友跟貼:除了8個老人,每3個年輕人還要養1個編製猿(中共官員)2個編外猿3個臨時猿。

吉林省長春市網友:請問當初8個年輕人養一個老人的錢都哪去了?

江西省南昌市網友:這邊老齡化這麼嚴重,那邊多生一個小孩還要交給社會撫養費,我不知道這錢撫養了誰?

河北省網友:失獨的父母年齡大了以後捲起鋪蓋卷直接住到當地中共計生委大樓里去,讓那些人來承擔,那些傢伙當年不是曾經喊過「一個孩子好,養老靠國家」么?!

福建省福州市長樂市網友:中國的災難從來都是人為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