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跪雪地槍斃? 最新氣候證據示聶樹斌死期成謎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山東高院召開聶樹斌故意殺人、強姦婦女一案閉門聽證會。據微博直播傳出的消息,聶案代理律師提交了多項新證據,指出聶樹斌在偵查階段遭到刑訊逼供,且聶案定罪的證據明顯不足,卷宗中六處簽名及聶樹斌被執行死刑日期涉嫌造假,請求法庭對該案提起再審。

4月28日13時30分,外界高度關注的聶樹斌「殺人強姦案」在山東高院召開聽證會。當局以該案涉及隱私為由,決定這次聽證會不允許旁聽,只由山東高院通過官方微博播報聽證會情況。

據陸媒報導,申訴人及其代理律師、原辦案單位代表、合議庭15位聽證人員參與了聽證會。這場聽證會採用一方陳述完畢後離場,另一方再進場陳述的方式進行,據稱是為了「避免引起雙方情緒的激動」,但聶案律師認為這種安排存在一定局限性,雙方沒有辯論的機會。

聶樹斌真實的死期成謎

據公開的資訊,1995年3月15日、4月25日,石家莊市中級法院和河北省高級法院對聶樹斌強姦、殺人一案作出一二審判決,並於1995年4月27日將聶樹斌執行死刑。

但根據山東高院官方微博直播,聶案代理律師在聽證會上首次曝光的一份聶樹斌親筆書寫的上訴書,落款時間為「一九九五年五月十三日」,竟是其執行死刑十餘天後。而法院目前已認定此為「聶樹斌親筆書寫的上訴狀」。這意味著法院承認聶樹斌被執行死刑的時間存在重大誤差。

據李樹亭律師介紹:「聶樹斌被執行槍決的現場照片顯示,刑場上的聶樹斌跪在雪地上,聶樹斌本人穿著羽絨服,現場工作人員穿著冬衣。」

聶樹斌案卷中,兩張聶樹斌被執行死刑時的照片顯示,聶樹斌身穿羽絨服跪在雪地上,被執行死刑之後,聶樹斌躺在雪地上。

而石家莊市氣象局氣象資料顯示:1995年4月27日即官方所稱聶樹斌被執行死刑當天,石家莊市氣溫為25.8攝氏度。從1995年4月至1996年2月期間,石家莊市只出現過三次降雪天氣,分別為1996年1月13日,1996年1月14日,1996年2月16日。「這說明實際執行時間是1996年1月13日以後,絕不會是1995年4月27日。」

聶案代理律師據稱質疑,聶樹斌被執行死刑的時間存在造假情況。聶樹斌母親張煥芝則當場提出疑問,「我是5月份去火化場領回了兒子的骨灰,如果當時沒有死,下雪之前這幾個月把我兒子弄到哪兒去了?骨灰是誰的?這個問題我一定要弄明白。

此前,外界曾高度質疑聶樹斌的死與其器官被摘取用於移植有關。

證人證言顯示聶曾遭刑訊逼供 卷宗多處涉嫌造假

據陸媒報導,曾經和聶樹斌同在石家莊市看守所服刑的獄友紀某某在保定監獄向李樹亭律師證實,在獄中聶樹斌常與他聊天,而聊得最多的就是被刑訊逼供的事情。紀某某稱,獄友曾親眼見聶被提審後身上有傷。

此外,兩位申訴代理律師就發現聶案一二審卷宗中至少6處簽字涉嫌造假。其中包括:一審階段在送達起訴書的筆錄上聶樹斌的簽名、在送達起訴書筆錄之後的送達回證上的簽名、一審審判筆錄上的簽名、一審判決書的送達回證的簽名、二審刑事判決書送達回證的簽名、執行死刑前驗明正身的簽名;聶母張煥枝的部分簽字經張煥枝本人辨認後,亦被指涉嫌造假。

李樹亭稱,山東省高級法院對案卷中所有聶樹斌及其家人的簽名已進行鑒定,確認了上述6處簽名為偽造,所有執行材料就一張紙,沒有法官,沒有檢察員,只有書記員簽名。

在聽證會中,對於律師此前所提到的6處涉嫌造假的簽字,山東省高級法院則確認為書記員代簽。

對此,李樹亭認為,聶樹斌案中許多證據,尤其是聶樹斌的口供,是通過刑訊逼供的非法手段取得,依法不具備法律效力,應當予以排除,更不能作為定案的依據。而現存卷宗材料顯示:公安機關在辦理聶樹斌故意殺人、強姦婦女一案過程中,嚴重違反法定程序,並且一些重要法律文書有變造嫌疑。

李樹亭並指,王書金關於其在石家莊市西郊玉米地強姦殺人犯罪的供述,在作案時間、地點、過程以及受害人長相穿著、拋埋衣物地點等,都具有唯一性和排他性;特別是對案發現場遺落被害人鑰匙這個關鍵的隱蔽性細節的供述,更多地指向石家莊市西郊玉米地強姦殺人案為王書金所為。

據目前已發現的諸多疑點,代理律師請求法院對該案提起再審。

隨後,河北原辦案單位播放視頻,對聶樹斌、王書金供述作案節點與康某某遇害案證據情況進行了比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