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親人 加國尼泊爾人為賑災籌款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訊】尼泊爾發生毀滅性大地震後,加拿大的尼泊爾社區現在正在籌集資金,來幫助自己家鄉的救援工作。他們中很多人還在不斷努力希望能夠聯係上在災區的家人和朋友們。

加拿大尼泊爾社區的成員們在多倫多附近聚會。他們都攜帶手機,隨時準備和家鄉的親人和朋友們聯繫。

電話偶爾能打通,並得到有關地震造成的破壞、人們的絕望以及需要幫助的零星消息。

在加拿大約有1萬5千名左右的尼泊爾人。他們現在向社會團體尋求幫助。

加拿大尼泊爾協會會長Anil Thapa:「我接到了200多個電話,想了解現在的狀態,以及他們如何可以和他們的家庭聯繫上。有些人已經失去了家人。有些想回尼泊爾當志願者。這是我從社區成員那裡得到的反應。」

多倫多的尼泊爾社區團體正努力籌集資金來幫助災區救援工作。

餐館老闆卡特裡有七年沒有回尼泊爾了。

他說,到目前為止,他在加德滿都郊外居住的家人們都還活著而且身體健康。

但他很同情成千上萬遭遇不幸的人們。

尼泊爾餐館老闆Yam Khatri:「我很幸運。我的直系親屬們沒有那麼受到影響。但我有很多朋友們一直無法聯繫到他們的親人。」

許多加拿大尼泊爾人表示,他們感到很沮喪,因為現在所有能做的就是盡力籌集資金,然後從遙遠的加拿大看地震造成的嚴重破壞。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