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看過來! 如何確保你的捐款到達尼泊爾災區

尼泊爾大地震有140萬倖存者,但他們中大部分人都流離失所,西方社會許多好心人都想慷慨解囊,但如果你想提供幫助。譬如你可以給慈善機構捐贈50元,但如何能夠確保這個慈善機構能夠把你捐的錢真的全數的給尼泊爾災區呢?

加拿大災難責任項目負責人Ben Smilowitz說,尼泊爾可能隻獲得實際現金的一部分,因為一些機構在可能不會有效利用這筆錢。

災難責任項目負責人Ben Smilowitz “重要的是要確保你的錢給了對的組織”,

他還建議人們,在捐錢前,要對慈善機構多提問題,把錢捐給信用好,在災區更有影響力的機構,比如把錢捐給尼泊爾紅十字會,比捐給加拿大紅十字會或美國紅十字會更能直接快速的將錢送達。

Smilowitz的災難責任項目是在卡特裡娜颶風災難之後創建的,是一個獨立的監督慈善組織機構。該項目調查慈善組織,並監控災難時這些機構獲得捐贈資金的流入和流出。

Smilowitz說,許多救援組織在海地的2010抗震救災工作缺乏透明度,而且他擔心這種情況可能在尼泊爾重演。

2010年的地震摧毀了海地之後,他們跟進調查了獲得捐款的196個慈善機構。隻有38個機構願意分享他們的捐贈信息,而隻有8個機構在網上公開了信息。

調查小組發現,慈善機構隻用了獲得的12億捐款的一半資金捐贈給海地救災,

他說“這些組織承諾捐獻的金額和實際給出的存在差異”。

Smilowitz補充說,援助應以需求為基礎,由尼泊爾的慈善機構統籌安排,因為他們最知道哪裡需要資金,但總的來說國際社會的民眾如果要捐錢一定要選擇好慈善機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