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騷亂延燒 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週一為一名在羈押中死亡的非洲裔男子舉行喪禮後爆發衝突,抗議民眾朝警察投擲石塊和瓶罐,至少7名警察受傷。馬里蘭州州長霍根宣佈全州進入緊急狀態。巴爾的摩市長勞林斯-佈雷克也宣佈,從週二起實施「強制宵禁」,希望儘快平息民眾情緒。

週一的暴亂髮生在格雷的葬禮之後,抗議者向警察投擲磚頭和石塊,並焚燒多輛警車,一些商店被搶劫,多處起火。

據巴爾的摩市長辦公室週二早上的最新報告,至少有202人被拘捕,144輛車被焚燒,15棟建筑物著火。

暴亂還造成至少15名警員受傷,巴爾的摩市警察局局長安東尼•巴茨對此表示譴責。

巴爾的摩市警察局局長安東尼•巴茨:「這不是抗議,這不是第一修正案賦予的權利。這是對社區安全造成威脅的暴力行為,我們不需要這些傷害民眾的暴力行為。」

巴茨還表示,國民警衛隊已經抵達現場,協助地方政府維持秩序。巴爾的摩警方聲明,有情報顯示當地黑幫正在聯手策劃報復行動。

巴爾的摩市長勞林斯-佈雷克宣佈,全市學校停課,並從週二開始實施「強制宵禁」,晚10點到隔天凌晨5點不許市民上街,初步將實施一個星期。

新任司法部長林奇表示,將使用司法部全部資源保護受到威脅的人們,調查不正之為,並確保終止暴力。

本月12日,巴爾的摩25歲居民格雷被警方盤查,他試圖逃跑時被警方控制。一週後因脊椎嚴重受傷死亡。 事發後,六名警員被停職,司法部正調查事件是否侵犯民權。格雷之死已引發連續多日的示威抗議。

週二,格雷的家人呼籲結束暴力,但要求警局對格雷的死亡作出充分解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