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保守黨黨領下月出爐 彭建邦稍領先

下個星期,安省保守黨就要將選出新的黨領了,截止目前,參選人隻剩下Barrie國會議員彭建邦和前財政部長范赫提的遺孀Christine Elliot,彭建邦的支持率暫時領先對手8個百分點。今天彭建邦與華裔媒體會面,介紹他如何加強與華人社區的聯系,來看記者張紫薇的報道。

彭建邦表示,他十分重視與各族裔社區的聯系,而這也是過去保守黨一直缺乏的。

安省保守黨黨領候選人 彭建邦: 我希望帶領的保守黨還包括充滿活力的加拿大華裔,不隻是義工,還有候選人,黨內成員,內閣成員,我想保証的是你可以在保守黨內聽到你意見。

彭建邦表示,安省政府對醫療方面的投資不夠,特別是預防性醫療、家庭看護和長期護理。他從華人的理念中學習到預防疾病的重要性。

安省保守黨黨領候選人 彭建邦: 目前省府的預算中有一半用於醫療系統,到2030年就是80%,這無法持續下去,我們需要想其他辦法來減少直接醫療服務。我認為政府可以從華裔社區學到很多。

彭建邦還對比了剛剛出爐的聯邦預算和安省預算,他表示,安省政府浪費資金,拋售省府資產,難以消除赤字,而聯邦保守黨今年就能實現預算平衡,安省需要保守黨執政。

彭建邦還表示,如果當選,他將以省民的利益為重。

根據一份最新民調,54%的人支持彭建邦,46%支持Christine Elliot。

目前Monte McNaughton、Vic Fedeli和Lisa Macleod三位候選人都已退選。

黨內投票將於5月3號和7號進行,新任黨領將於5月9日公布。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