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判決推翻 韓世越號船長被判無期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週二,韓國上訴法庭以謀殺罪判處「世越號」(Sewol)渡輪船長無期徒刑,推翻前次較輕的判決。但因為其他船員的量刑都有減輕,罹難者家屬感到失望與哀傷,表示將再提出上訴。

世越號」渡輪沉沒事件一年之後,韓國南部光州上訴法庭週二推翻去年11月的判決,以謀殺罪,判處「世越號」船長李俊錫(Lee Jun-Seok)終身監禁。去年的判決是以重大過失罪,判處李俊錫36年徒刑。

本次判決指出,李俊錫和船員們在自行逃生前,還廣播要求乘客留在船艙內,沒有盡到協助乘客逃生的責任。事發後,李俊錫也沒有親自公開身份。

法庭以此為依據,認定李俊錫的行為構成蓄意殺人,改判無期徒刑。

但由於上訴法庭減輕對「世越號」其他船務人員刑責,令罹難者家屬無法諒解。

「世越號」罹難學生父親(CHUN MYUNG-SUN):「判決減輕1/3到1/2,韓國法庭怎麼可以在上訴審判做出完全不同的決定?」

「世越號」罹難學生父親(CHUN MYUNG-SUN):「我們不能接受法庭的決定,他們應該考量到渡輪吊起後,獲得的證據。判決與證據不符。」

「世越號」去年4月在韓國南部外海沉沒,船上撘載476人,只有172人生還,304人喪生,其中250人是中學生。

韓國朴槿惠總統4月22號正式宣佈將打撈「世越號」船只,展開現場作業。被批評去年事發後就應這麼做,卻拖延了超過一年。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