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又曝喝農藥事件 6人被捕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這個月北京出現兩起上訪群體喝農藥的事件,引起各界關注。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27號公布,以「尋釁滋事罪」逮捕6名日前在北京鬧區喝農藥的貴州籍非訪人員。但沒有說明事件的時間地點和起因。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公布:「發生在公共繁華地區的,貴州籍非訪人員喝農藥事件,經公安機關偵查取證,已移送司法機關。4月24日北京市朝陽區檢察院對其中6名滋事者以尋釁滋事罪批准逮捕。」

這是這個月北京發生的第二起群體喝農藥事件。但當局沒有公布這6名貴州人員喝農藥的時間、地點、和原因,還稱他們是「非訪人員」。

但網友「泉壩動態」發博文透露: 「喝農藥人位於我們貴州省沿河縣、官州鎮。而我們泉壩鄉也是一樣的腐敗官員官商勾結,以欺騙威脅手段征地拆遷,打傷人。」

長年在北京上訪的貴州訪民劉先生表示,不少訪民因為徵地拆遷等問題上訪,得不到解決而走上絕路。

貴州訪民劉先生:「對這個政府都死了心了,一直在騙嘛,根本都沒有解決訪民的事情,都在糊弄,底下在打壓,當局抓回去都拘留、判刑,基本上訪民都承受不了壓力,沒辦法了。」

北京律師楊春祥:「這裡邊也涉及到政府信訪部門,對於那個信訪事件,可能回覆又不是很積極,調查處理不是很即時到位,有推拖、踢皮球的這種情節,激化了訪民的這種情緒吧。」

之前在這個月4號,北京市中心王府井步行街還發生了另一起,上訪得不到解決的訪民集體喝農藥自殺事件。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事後披露,這些人是黑龍江省綏芬河市個體出租車司機,到北京反映出租車續租及換車等個人訴求,並聲稱正在調查。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