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大地震 釋迦牟尼誕生地保存完好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4月25日,尼泊爾大地震造成大量建築毀損和人員傷亡。但釋迦牟尼誕生地藍毗尼在這次大地震中卻保存完好。

中共《新華社》28日報導,尼泊爾世界文化遺產藍毗尼在地震中保存完好。藍毗尼位於尼泊爾南部,是佛祖釋迦牟尼誕生的地方,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距離此次尼泊爾地震的震中約150公里。

而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谷地的世界文化遺產,有1/4的宗教建築在2015年尼泊爾地震以及餘震中被毀壞,許多損毀文物已無法完全還原。舊皇宮廣場的傳統廟宇,有七、八成已夷為平地。

完全坍塌的文物包括:加薩滿達廟(獨木廟)、瑪珠廟、迪路迦摩罕納拉揚神廟、納拉揚毗濕奴廟、比姆森塔(達拉哈拉塔)等。

2006年之前,尼泊爾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印度教王國,其文化也是典型的印度教文化。

據報導,這次地震中,地震災區遭到嚴重損毀,醫藥,食品,燃油等物資嚴重短缺。目前已知傷亡人數超過一萬人,官方表示,傷亡數字還會上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