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 國際救援陸續尋獲生還者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尼泊爾地震救援工作進入第4天,地震災區遭到嚴重損毀,醫藥,食品,燃油等物資嚴重短缺。目前已知傷亡人數超過一萬人,官方表示,傷亡數字還會上升。

週二(4月28日),尼泊爾電視臺播放一條錄像,顯示上週六發生的強地震中被摧毀的城鎮狀況。

居民倉皇從被損壞的建筑物中逃離,遠處可以看到被撕裂開的樓房,隨時都會轟然倒塌,公路被山體滑坡堵截,許多山村和社區缺水斷電。人們在驚恐中,彷徨無助,等待救援。

許多受傷的居民由於藥品缺乏無法得到醫治。許多城鎮被山體滑坡掩埋或堵截,紅十字會人員,正在竭盡所能,把被困的災民運出。

國際救援隊伍和賑災物質陸續抵達災區,最早抵達的印度國家救災人員,成功的把一名被廢墟掩埋了50小時的婦女搶救出來。死裡逃生的婦女,百感交集。

尼泊爾官方表示,受災情況最嚴重的是偏遠災區,並與外界隔絕,倖存下來的村民靠撿到的食物充飢,受傷的人只能被背在肩上,或躺在臨時擔架上。目前沒有任何救援隊伍可以進入這些偏遠地區。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