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4省同日遭遇風冰雹沙塵暴 近40萬人受災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近年來,在中國大陸各種突發事故和自然災害始終在各大媒體的頭條上此起彼伏,僅27日一天之內就發生多起,當天新疆出現大風沙塵天氣,多地遭受了沙塵暴災害;陝西、甘肅局地下冰雹,致使農作物受災;安徽局部遭遇龍捲風、冰雹襲擊,1人因房屋倒塌死亡。

4月28日,安徽省民政廳報告稱,27日下午,安徽中部部分地區遭遇龍捲風、冰雹襲擊,冰雹直徑最大達2厘米,造成房屋損壞、樹木折斷、農作物受災。

截至28日早上9時,合肥市肥西縣、六安市舒城縣4.9萬人受災,1人因房屋倒塌死亡,800餘人緊急轉移安置;近100間房屋倒塌,2400餘間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1.2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6000餘萬元。

27日,新疆由南向北出現大風沙塵天氣,克拉瑪依市、和田、博州、昌吉、喀什等地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沙塵暴災害,風力達7-8級,克拉瑪依市烏爾禾區最大風力達10級,並伴有沙塵。

這是今年以來新疆遭遇範圍最廣、強度最大的一場沙塵暴,造成氈房、部分公用設施和設施農業損毀。

截至28日早9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民政廳報告稱,喀什、和田、克拉瑪依等6地(市、自治州)13個縣(市、區)32.3萬人受災,100餘人緊急轉移安置;農作物受災面積31.6千公頃;400餘間房屋不同程度損壞;直接經濟損失1.3億元。

另外,27日下午,陝西、甘肅局地出現強降雨,部分鄉鎮伴有冰雹,致使玉米、油菜、小麥、蘋果等作物受災。

截至4月28日9時,陝西省民政廳報告稱,延安市富縣、黃龍縣1.1萬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1.5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3900餘萬元。

甘肅省民政廳報告稱,慶陽市慶城縣2.1萬人受災;近100間房屋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2.2千公頃,其中絕收400餘公頃;直接經濟損失2000餘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