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發表家鄉菜 亞洲美食吸睛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在母親節前夕,一群嫁到台灣的新移民26日烹煮家鄉菜,異國料理包括鴨仔蛋、河粉、芒果飄浮蛋糕等料理,邀請20多組家庭品嚐老家的味道,提前歡度母親節。

20組台灣阿嬤和新住民姊妹,共同端出自家的家鄉菜,現場安排為家人上菜,並分享她們感人的做菜經驗。

高雄市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主任督導蕭惠如:「非常多非常多的台灣阿嬤,還是新住民的姐妹,她們其實分享她們記憶當中最美好的那道食譜。」

看似平凡的鴨蛋裏頭可是大有內涵,這就是赫赫有名的鴨仔蛋,打蛋流出的汁液是精華,越式吃法是挖出一口蛋配上檸檬胡椒鹽,可以去腥提味。

越南媳婦吳金詩:「鴨仔蛋就是越南特有的菜,品嚐時沾一點胡椒鹽跟檸檬汁,吃起來口味就很棒了,因為它的鈣質很多,孕婦也可以吃,大家都可以吃,就是真的吃了以後就敢吃了。」

菲律賓芒果飄浮蛋糕製作超簡單,一層餅乾、一層芒果加一層奶油和煉乳重復堆疊就可以了,材料雖然簡單,味道確是超級美味,讓人吃了還想吃。

民眾:「覺得它吃起來的口感是還滿綿密的喔,整體搭配起來其實真的是是還滿順口的,真的是像蛋糕般的還滿綿密的。」

這種羅望果外型呈圓筒狀,成熟後外殼乾燥,壓破之後就可以吃裡面的果肉,還可做成蜜餞當零嘴吃。

越南媳婦阮範秋香:「這個羅望果它是台灣也有、越南也有,但是拿來做成點心,有的會做成蜜餞,有的會製作家常菜,所以覺得它很不錯,今天拿來推薦給大家。」

阮範秋香說,羅望果不只是食物,更代表著小時候的回憶,嫁到台灣為了解鄉愁,還會跑到專賣東南亞食品的超商買羅望果吃﹔藉著特別活動,把家鄉美食和台灣朋友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