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郵報:奧巴馬結束任期 或去哥大任教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總統選戰激烈,意味著奧巴馬的總統任期已經接近尾聲。《紐約時報》4月27日報導,去哥倫比亞大學當教授是奧巴馬考慮的出路之一。

美國第44任總統奧巴馬即將在2017年1月卸任,已經連任兩屆的他無法再次繼任,《紐約郵報》透露,他正在考慮,是否屆時搬到紐約,做一名哥大教授。

奧巴馬與哥倫比亞大學有淵源。1981年,時年20歲的奧巴馬,從加州西方學院轉學到哥大繼續讀大三,並在1983年獲得學士學位,之後轉入哈佛大學法學院繼續深造。

在大學當老師對奧巴馬更是輕車熟路。1992年,奧巴馬在芝加哥大學教授憲法,直到2004年選為參議員才離開。其中從1996年到2004年,他作為高級講師,每年教授三門課程。

報導引述一名內幕:「奧巴馬總統正在考慮離開白宮後去哪兒。很明確的是,在創建總統圖書館的基礎上,他可以繼續做一個有影響力的角色。到哥倫比亞大學任教已經被討論到,但現在什麼都沒有確定。」

對於這個消息,剛接收喬治•克魯尼的太太、英國律師阿邁勒(Amal Clooney)任教人權學的哥倫比亞大學,拒絕就此評論,而白宮對此更是守口如瓶,不做任何回應。

儘管奧巴馬一家一直保留著芝加哥的房子,但他們在芝加哥的朋友們不認為第一家庭在結束白宮生活後會返回那兒,他們相信奧巴馬一家更可能的是去紐約,或者到夏威夷待一段時間。

對於奧巴馬的「總統圖書館」項目,現在也還沒定具體會設定在哪裏,目前的選擇為芝加哥和紐約,其中如果設立在紐約,就將設立在哥倫比亞大學提供的一塊土地上。

Buzzfeed網站引述總統前助手Reggie Love報導,奧巴馬一家在小女兒薩沙高中畢業前,不會離開華府,那就意味著,直到2019年前,奧巴馬一家需要在華府或者買房,或者租房,而奧巴馬伉儷也需要在華府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