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殉國飛行員 70年后終獲榮耀

在奧地利,鮮為人知的加拿大戰爭英雄最近終於獲得了應有的榮耀。

維爾夫•德馬科是二戰時的一名皇家空軍轟炸機飛行員

二戰的最後日子裡,他駕駛一架蘭開斯特轟炸機前去攻擊希特勒的山中別墅。

在執行這個任務的過程中,他盡力保護了別人,自己卻以身殉職,但他的事跡並一直不為人所知。

在一個奧地利小鎮上,一架蘭開斯特轟炸機的殘骸現在已被制作成紀念物。

這是專門為一隊轟炸機機組成員製作的。

他們當中有三名是加拿大人。

70年前,在這架轟炸機墜落時,他們殉國了。

(廣播)“下面就是希特勒著名的鷹巢。巢裡面現在還有蛋。”

他們的攻擊目標是希特勒的山區別墅。

盟軍擔心這會是他打算作最後一搏的地方。

加拿大二戰時記者Matthew Halton:“我們知道,希特勒和他的人數至少50萬精銳部隊將在貝希特斯加登堡壘戰鬥到最後。”

當時上百架飛機被派遣攻擊這個地點。

其中這架是由加拿大士兵駕駛的。

《被遺忘的中隊》作者Bryan Clark:他們已經投下了炸彈,而且即將轉身回家。所以這是非常悲慘的。

這架飛機隨後被擊中。

加拿大飛行員維爾夫•德馬科受傷了,但他仍在操縱飛機。他保持住了轟炸機的飛行高度,來給其他人逃生的機會。

他們當中有三人活了下來。

但有四人殉國,其中包括德馬科。

這是英國皇家空軍在二戰中的最後一次大規模轟炸任務。

二戰英雄兄弟Hap DeMarco:從我們有記憶開始,他們就叫他foxy,因為他總是最聰明的也是最好看的一個。

米奇和哈普•德馬科現在仍為兄弟的死而感到難過。他曾完成過20多次高風險任務。

二戰英雄兄弟Mickey DeMarco:離(戰爭結束)很近。他已經表示,他在一兩個星期后就會回家了。

二戰英雄兄弟Hap DeMarco:很悲慘。非常接近。戰爭很快就結束了。

在他的家鄉安省的蒂明斯,人們為他舉行了一個小型紀念儀式。

而在奧地利,人們為他們舉行了一個更隆重的儀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