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回顧「425」 稱唯江澤民堅持鎮壓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適逢「425」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16週年,曾經因為揭露江澤民賣國而被誣陷入獄長達3年多的香港資深評論員程翔回憶,當年中共七個政治局常委中,只有江澤民一人堅持鎮壓。

1999年4月25日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事件震驚海內外。80年代擔任文匯報駐京記者的程翔,當年就透過北京朋友得知,中共高層在處理425事情上出現分歧。

香港資深評論員程翔:「朱鎔基出來接見,保證不會追究,對於法輪功受到部分人的攻擊,他說政府不是這個態度,據我所知是江澤民一人很生氣,說朱鎔基沒有階級鬥爭的覺悟,從此改變對法輪功的定性。」

當年中共政治局7個常委中,只有中共黨魁江澤民一人堅持鎮壓,其他6人都是反對的。

香港資深評論員程翔:「包括李鵬在內也不是執意要鎮壓法輪功。很明顯,就是江澤民一人的決定,但他決定之後,就變成黨的決定。」

不過,程翔表示,中共打壓引起更大的反彈,很多人了解法輪功真相後,都會對法輪功轉向支持和同情。他非常佩服法輪功學員16年來堅持反迫害的勇氣和精神。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