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六四長跑 抗議四二六社論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今年是「六四」26週年,香港支聯會日前舉行像徵民運薪火相傳的「毋忘六四」26公里長跑,由中大起步,中聯辦為終點。主席何俊仁強調以良心向中共極權說不,繼續抗爭。

六四長跑早上由中文大學起步,約30人出席,起跑前由主席何俊仁帶領向新民主女神像獻花,強調堅持平反六四。長跑途經多個歷史性的地點,最後由西區警署抬著民主女神像遊行至中聯辦門外,將白菊花放在門外鐵馬上,悼念六四中的死難者。

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我們下一代一直要認識這段歷史,保存段歷史,令香港這個空間繼續用我們的良心向強權說不,向強權繼續抗爭,直至民主中國的建立。」

另外,一批社民連成員則在下午到中聯辦,抗議四二六社論以動亂定性當時學生運動。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們香港是面對同一的情況,8·31決定是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真普選,要重申8·31決定、4·26社論是阻止不了中國人、香港人爭取民主。要求中共政府釋放22名因為支持雨傘運動而被拘禁的大陸同胞。」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