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電台: 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死亡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伊朗電台4月27日透露,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頭目巴格達迪已經死亡。之前,《衛報》曾報導,巴格達迪今年3月在美國領導的一次空襲中嚴重受傷。

伊朗電台報導,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是在靠近敘利亞邊境的伊拉克尼尼微(Nineveh)的al-Baaj區受傷,之後恢復緩慢,無法繼續統領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ISIL),並最終死亡。

巴格達迪現年四十餘歲,2010年帶領基地組織伊拉克分支獨立成ISIS,將其逐漸擴大,並以兇殘、懂得經營、宣傳等著稱。因其過於兇殘,基地組織之後宣佈與其脫離關係。

巴格達迪被美國方面懸賞1千萬美元已經有段時間,《衛報》報導說,從ISIS內部獲得的消息透露,今年3月,巴格達迪在美軍領導的空襲中受傷嚴重。

最近幾個月,伊斯蘭國正節節敗退,伊拉克一名指揮官、中將沙馬里(Abdul Amir al Shammari)接受天空新聞採訪時說,他的軍隊最近幾天殲滅了超過250名ISIS恐怖份子。

有關巴格達迪的消息目前沒有得到任何官方的確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