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巨頭塔塔入股小米 搶灘全球第3大市場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康妮編譯報導)印度商業巨頭塔塔宣布購入中國企業小米的股權,兩者合作試圖搶灘更大印度智能手機市場,也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機市場。

週日(4月26日),中國手機生產商小米發佈聲明,印度塔塔集團(India’s Tata conglomerate)名譽董事長拉坦·塔塔(Ratan Tata),購入部分小米公司的股權。《路透社》報導,小米沒有透露該交易中塔塔所佔有的股權和的財務細節。

上週四(22日),小米剛剛在印度新德里召開首個境外新品發布會,推出一款針對印度市場開發的旗艦產品。這款售價1萬2999盧比(205美元)的手機,支持6種印度語言。

為開發印度市場,小米贊助了印度多個板球隊、寶萊塢明星等,這次與塔塔的合作,有望借助塔塔的名聲和地位,提升小米在印度市場的地位。而小米自去年12月新一輪融資後,現估值在450億美元。

拉坦·塔塔曾擔任印度塔塔有限公司(Tata Sons,塔塔集團的控股公司)董事長逾20年,是印度商界領袖人物,曾投資了包括在線零售商Snapdeal在內的一些印度初創企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