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鞏義法庭設障 賈靈敏解聘臨時律師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電】(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被控「尋釁滋事」的 賈靈敏、劉地偉一案,4月27日被河南鞏義市洛河中心法庭設障,庭審被迫休庭,15天后另議。

據當地法院公告稱,賈靈敏、劉地偉被控「尋釁滋事」一案「允許旁聽」。但27日,來自中國各地的數百名民眾,卻沒有一人能進入法庭旁聽。

劉地偉辯護律師馬連順向《新唐人》表示,大約快10點鐘法官過來只是問了一下案件大概情況,實際問題並沒有涉及,就和馬連順談到被告人辯護權的問題。

他說:「今天就沒有開庭, 因為法院單方面制定的開庭時間,賈靈敏的辯護律師沒有時間來開庭。臨時找的律師沒有閱卷,所以賈靈敏辯護權得不到保證。賈靈敏為了維護被告人的權利,必須等到有律師才能開庭。」

維權人士向莉女士對河南鞏義市洛河中心法庭就賈靈敏案件的百般刁難提出質疑。

向莉表示:「開庭的律師和公民都被阻擋,第一是公民不發旁聽證,第二是拉的警戒線200米處不讓進入。第三是律師的車不允許進入他們控制的區域,其它車輛和法官的車輛是可以的。

他們想盡辦法阻止公民、律師旁聽和辯護的權利。鞏義賓館3天內不允許外地人住宿,律師們只好找外面開闊地帶搭帳篷住宿。這是很滑稽的事情。為甚麼不在交通方便的地方,偏偏到鄭州最偏遠的地方開庭,很明顯是阻撓這次庭審。」

2010年賈靈敏在鄭州的家被強拆,她為了維權在廢墟上搭起窩棚暫住。到2012年,她的窩棚突遭當局人員強拆,氣憤難當的她試圖用自焚對抗強拆人員,最終在及時趕來的網友的勸阻下避免了慘劇的發生。

2012年之後,賈靈敏致力於法律知識的普及,只要河南哪裡有強拆,她就前往與當局人員交涉,一時間成了拆遷問題訪民中的「法律顧問」。她以「公民代理」的身份介入多起案件,在法庭中與被告針鋒相對。她維權的足跡踏遍半個中國,在強拆嚴重的北京,江蘇、福建等地也都有過她參與維權的案例。

賈靈敏是於2014年5月7日幫助拆遷戶撥打110報警電話,隨後反被綁架到梧桐派出所。5月8日,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鄭州正式向社會公開賈靈敏、劉地偉因“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5月9日,各地網友們自發組成了公民觀察團,將對此事進行持續關注,各地網友獲悉後,觀察團報名人數達到了數百人之多。

5月30日,賈靈敏、劉地偉被檢察院批准逮捕,罪名由“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改為“尋釁滋事罪”。現都被羈押在鄭州第三看守所至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