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官員「夫人路線」醜態 曾怨蘇榮妻不認其當弟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訊】近日,有陸媒曝光了能力平庸的許愛民,當初攀附上中共政治協全國委員會副主席蘇榮的妻子于麗芳後,靠走「夫人路線」而一再上位,從中共景德鎮市委書記的位置,先後升任江西省發改委黨組書記兼主任和江西省第十一屆政協副主席職位的內幕。

許愛民因曾頭頂「中國陶瓷藝術大師」光環而在江西的一眾落馬貪官中顯得尤為令人注目。許愛民自詡醉心陶瓷藝術,「擅長花鳥、靈獸繪畫,尤精於青花、釉里紅裝飾」。但他更熱衷於溜須拍馬,靠攀附權貴走「夫人路線」而陞官發財。

近日,陸媒《廉政瞭望》披露,當年蘇榮在江西擔任江西省委書記時,並來對時任中共景德鎮市委書記的許愛民「頗為不滿」,當時甚至一度傳聞稱許愛民將被調到省里出任閑職。慌了神的許愛民四處打聽,發現蘇榮的夫人于麗芳對陶瓷情有獨鍾,於是自認對陶瓷藝術「造詣不淺」的許愛民開始專心走起「夫人路線」來,對于某「殷勤得讓人受不了」。

據披露,一次飯局上,于麗芳流露出對某名藝術家的喜愛,說「能有你這樣一個弟弟多好」。坐在一旁的許愛民趕緊對這名藝術家說:「這可是你的福氣呀,還不快叫姐姐。」接下來,許愛民又抱怨于麗芳偏心,都不認他當弟弟,他自個兒非要認于麗芳做姐姐。

2011年,主政景德鎮10多年而當地經濟毫無起色的許愛民,竟然調任江西省發改委主任。關於這一項任命,多名江西政界人士介紹,這是因為許某搭上了于麗芳的線,而得到蘇榮鼎力相助的結果。多名江西官員表示,以許愛民的能力,無論如何也不可能爬上副省級的高位。

許愛民畢業於景德鎮陶瓷學院,並留校任教近10年。在此過程中,他結識了師弟馮林華。從此之後,馮林華便一直緊隨在許愛民身後,邁入仕途快車道。2001年7月,許愛民由景德鎮常務副市長升任市長,隔月,馮林華調任市政府秘書長。次年,馮林華任市長助理、市財政局局長,2004年9月起擔任副市長,2006年11月又升為景德鎮市委常委、副市長。

許、馮二人不僅是關係親密的師兄弟,還都頂著「大師」光環,許愛民弄了一個「中國陶瓷藝術大師」,馮林華也弄了一個「中國陶瓷設計藝術大師」。

報導引述一名當地人士說,許、馮二人關係緊密,許是一把手,馮是分管國土建設的副市長,重大項目兩人喝茶就能敲定,外人根本插不上手。

據稱,在景德鎮乃至江西官場,對於許愛民的評價除了能力不佳,就是「會搞關係」。許愛民的家人,也在其庇護下高升。其女兒許燦燦、女婿徐楷、老婆楊燕萍,均在許愛民的助力下一路過關斬將,身居高位。

今年2月,中紀委給予許愛民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副省級待遇,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紀委通報指稱,許愛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影響,為女兒、女婿在公務員錄用和職務晉陞方面謀取利益;濫用職權,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弄虛作假,騙取「中國陶瓷藝術大師稱號」榮譽,其行為構成嚴重違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