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雪崩 40餘中國登山客被困 多人骨折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尼泊爾地震引發珠峰雪崩,一隻中國女子登山隊因此多人骨折、受傷,她們透露,山上有40餘中國人被困,請求幫助。

「麥子(馬麗婭姆)、柳青骨折,我、Ada(曾燕紅)頭部受傷,皮外傷,凌桑(曾玉)還好。男隊員有的輕傷有的沒受傷,其它隊中國人平安,我們營地衝擊最大!整個大本營幾乎全被埋了,傷員被安置在統一帳篷,傷口已做處理!四十幾個中國人被困,請求國家支援!」搜狐體育引述中國女子登山隊員韓子君的消息。

珠峰雪崩,有消息透露,1名中國登山隊的男登山客和2名雪巴族嚮導,因此死亡,尼泊爾當局確認的為雪崩造成死亡17人,受傷61人。儘管直昇機已經可以往返各營地,但因氣候惡劣,目前先運送傷員。

不過目前有關消息混亂,通訊不穩,甚至中斷,導致死傷具體情況無法讓人知曉。

從人員方面,受困的中國女子登山隊中,麥子是新疆人,也是領隊,登山經驗豐富。Ada是香港一所中學的老師,凌桑為四川自由記者,柳青來自杭州,王楚涵是雲南建築師兼實業家,發出消息的韓子君是上海一名從事銷售行業的白領。

此外,還有兩隻中國男子登山隊被困,但有消息說,中國男子登山隊人員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