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東園:紅色通緝令發出 外逃官員命運大轉折

4月22日,中共中紀委網站報導稱,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近日集中公佈了針對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國家工作人員、重要腐敗案件涉案人等人員的紅色通緝令。這100人都是涉嫌犯罪的外逃人員,正在全球範圍追捕。報導稱,中方通過國際刑警等渠道提請有關國家執法機構協助將有關嫌疑人緝拿歸案,並表示這次公佈的只是其中一部份。

首批百人紅色通緝令的發出,也印證了中方與美國等國家展開合作,追逃貪官的合作行動已經展開。王岐山即將訪美的消息,也不斷被海外媒體報導,這些都與海外追貪有關。

中共此次展開的大規模海外追貪行動,其原因不僅僅是中共官方說辭所稱,這幾年來貪官外逃加劇,給國家帶來巨大損失;其中還有中共高層政治博弈的因素在內。比如據傳手握中共高層機密的令計劃胞弟令完成,以及與眾多中共高官結盟攫取巨額財富的郭文貴二人,或是王岐山美國之行的主要目標。

但是,如果按照中共打虎的級別來看,首批紅色通緝令的人員名單,幾乎全都是蒼蠅級別,連小老虎都算不上。此前港媒爆料,中紀委2015年海外追逃瞄準的4大目標是前雲南省委書記高嚴、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小姨賈曉霞、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子曾偉、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其中,薄瓜瓜涉嫌替父親在海外洗錢,擁不法資金達380億元人民幣之巨。按照此爆料,首批名單只起到試水的效果。

首批通緝令的百名外逃人員,最早外逃時間為1996年,時間跨度一直到2014年,可能其中許多人員,已經在海外過上穩定的生活。但此次大規模的國際範圍的追逃行動,有美國與國際的合作,這些外逃人員的生活和命運可能將發生重大轉折。

但是,在中共的體制內,貪污受賄、腐化墮落等行為,已經是一種常態,甚至是官場生存和獲得陞遷的必備素質,因此,貪腐幾乎成為中共官員們的一種「原罪」,並非罪大惡極、十惡不赦。那些僅僅因為經濟問題外逃的人員,其實還有另外自救的方法:一是聲明退出中共組織,成為「三退」大潮中的精神覺醒的勇士之一,為自己的未來選擇平安和光明;第二,可以蒐集參與人權迫害中共官員的證據,交給人權機構,立功贖罪。

而那些不僅貪污腐化,而且參與中共對民眾和信仰團體迫害的外逃官員和大老虎,才是當局追逃的主要目標和重點,這些人權惡棍的命運,也將發生重大轉折——惡報要來了。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