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一學校天價校服2180元 學生直呼穿不起

【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4月25日下午,廣東東莞網友在微博曝光了當地一所學校要價2180元的「天價校服」,僅一件毛衣都要210元。同時校方事先完全未告知學生校服的價格。該微博在網上引發熱議,網友們表示:被坑了,學校是強迫消費,穿不起啊!

大陸媒體報導,“東莞學生部落”,是當地一個專門關注教育的知名微博帳號。25日下午,該微博曝東莞外國語學校發放天價校服,並配了一張落款“東莞外國語學校”的通知,其中附有一份“學生服款式及價格”的表格。

由表格看到,該校發放的校服有春夏秋冬四季12種衣服,共有18件,總計2180元。每件衣服的單價從90元到210元不等,最貴的是210元的中學毛衣。

同時該帖稱,“東莞外國語學校事先沒有告知校服的價錢,發了校服後才告訴同學們價錢。屬於先斬後奏,很多同學們看到這價格紛紛表示穿不起!”也有很多人認為“被坑了”!

微博一經發布,引發了網友們的討論,據東莞一所私立中學的學生網友表示:他們學校的全套校服共14件,價格才900多元。

針對此,該校一位負責管理校服事宜的李老師辯解稱:“價格是經過教育局等部門聯合招標確定的,單價都是一樣。價格確實比以前校服價格高,但質量比以前要好一到兩倍。”

據悉,該校服由深圳市思貝特服飾有限公司制作。該公司是東莞全市38所直屬學校校服供應商。

但有東莞市民對該公司的資質有疑問:思貝特供應的幾個學校的校服本應在去年9月份到貨,但一直拖到了11月份。同時市民也質疑東莞教育局為何把“不按時交貨、不嚴格遵守合同和投標書的企業”納入定點供應企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