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民宿興盛 業者九年打造飛行船建築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395)台灣民宿興盛,南投有一棟建築,外觀象是宇宙飛行船,業者原本只想用圓的設計原理,來節省建築成本,卻有了意外的效果。

圓弧型的外觀,佇立的鐵架這兩顆球體的建築物,彷彿是星際裡的飛碟,但這可不是太空船,這是宋增財花了近九年的時間完成的民宿。

國小校長張永誌:「很多人路過這個地方就說,那二個球是做甚麼用的,是不是外太的空人來這邊休息怎樣的?

從事工業設計的宋增財,原本只想利用圓的構造節省更多的成本,卻無意中變成傳說中的星際飛碟。

業者宋增財:「因為我當初設計的時候,純粹是想說這個造型製作方便,因為圓可以靠張力,節省很多的結構上的材料跟重量。後面我就把它延伸,延伸一個陽臺出來,這樣有點接近像飛碟的感覺。」

雖然是用最節省成本的圓型構造來建屋,但不堪幾年來的財務負擔,讓宋增財不得不用替代的材料繼續完成夢想節省,還曾為了籌經費吃了不少的苦。

業者宋增財:「到第二年的時候,我的骨架完成,連殼都還沒有完成的時候,因為你愈沒有錢的時候,你就愈難找到錢,暫時去做一些,曾經去養雞,也曾經種一些那個香草呀。」「因為這個弧型的窗很難做,那而且也沒有錢可以買材料,去河床裡面撿一個石頭,打個洞把它鎖起來,然後這樣,如果我這樣,我只要把這個一放,它就會自動的蓋起來」

宋增財的太太邱靖音:「我是很欽佩他這種精神,一直把它持續下去,因為一般人碰到這種挫折,一般人都會放棄。」

業者宋增財:「我覺得毅力,毅力很重要 因為大部分的東西每個人都有很理想的想法,但是你如果沒有毅力的時候,那這個就不容易去完成。」

宋增財在家人的支持下,憑著一股堅毅不拔的精神,終於打造完成夢想中的星舟民宿。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