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幸福排名 瑞士居冠 美國第15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聯合國近日發布了《2015年世界幸福報告》,顯示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是瑞士,而美國位列第15,中國大陸遠落第84,香港、台灣則分別排名第72和38。

根據聯合國發表的《2015年世界幸福報告》,在全球158個國家和地區中,幸福指數最高的前10個國家中,有7個是西歐中小型國家。這10個國家分別為:瑞士、冰島、丹麥、挪威、加拿大、芬蘭、荷蘭、瑞典、新西蘭和澳大利亞。

在西方大國中,美國排名第15,英國則位列第21,德國和法國分列位居第26和29。

台灣和香港分別排名第38和72,中國位列第84。

而戰火肆虐的敘利亞、阿富汗和另外8個非洲國家,則進入最不幸福的10個國家之列。

這是聯合國第3次發佈年度世界幸福評估報告,評估指標包括:人均GDP、健康預期壽命、社會支持、人生選擇的自由、樂於助人及社會廉潔程度。

參與編纂報告的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研究所(The Earth Institute)主任傑弗裏·薩克斯(Jeffrey Sachs)表示,今年排在前13名的國家與去年相同,僅排名上有所變動。 他表示,這些國家在誠信、社會支持力度、政府認受性等方面的程度都很高,而排名滯後的國家則往往在收入及社會支持程度等方面比較欠缺。

除了經濟方面的因素,報告還著重強調社會誠信度、公平性及人身健康等對幸福感的影響,並指出經濟危機或自然災害未必會摧毀一個社會的幸福感。

聯合國希望,該報告將各個國家和地區的幸福程度量化,從而影響政府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