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警衛局再現人事異動 新任副局長報導詭異被刪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負責中共高層安全的中央警衛局再有人事異動。4月25日大陸媒體紛紛以顯著標題披露曹學芳已任中央警衛局副局長,並隨同中共總理李克強到福建視察的消息。但詭異的是,該消息在大陸網站很快被紛紛刪除,曹學芳的背景顯得神秘。

據《福建日報》報導,4月22日至24日,李克強在廈門、泉州、福州考察。報導提到,中共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肖捷,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張勇,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鍾山,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僑辦主任裘援平,國研室主任寧吉喆,台辦主任張志軍,發展改革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長努爾•白克力,總理辦公室主任石剛,中辦警衛局副局長曹學芳隨同考察。

大陸官媒及各大門戶網站4月25日均以點名曹學芳的標題轉載報導。中央警衛局繼原局長曹清調離後再現高層人事異動,引起外界關注。但該消息發出後,相關報導被詭異刪除,記者在網路搜索平台輸入關鍵詞「曹學芳」後,發現大陸主要媒體網站的相關文章大部分都已下線。同時並無曹學芳個人資料的官方公開顯示,其身份背景凸顯神秘。

據港媒文匯網稱,上述官方新聞報導顯示,曹學芳至少在2015年4月22日之前就已擔任中辦警衛局副局長職務。

據外媒披露,3月初(兩會前),中央警衛局全體營級以上官員在學習某會議精神時,突然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等一行進入會場,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副局長王慶被要求立即交出配槍和鑰匙,門外有車,兩人被命令乘車立即到各自新單位報到。據悉,現場氣氛非常緊張。

此後又傳出消息王慶被抓。消息稱,4月16日王慶涉嫌為令計劃控制警衛局與供應處,監視常委行蹤,特別是監視習近平的動向。王慶所捲入的案情應該是令計劃所交待。但該消息一直沒有官方的證實。

2015年「兩會」前,中央警衛局高層人事突然調整,公開信息顯示,原中央警衛局常務副局長王少軍2015年3月已升任局長,併兼任中央警衛團團長。原局長曹清調任北京軍區副司令。此前還有報導說,副局長王慶被調離警衛局後將出任直屬總參謀部的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副校長。北京軍區「戰友報」已證實曹清調動消息,但王慶職務異動一直沒有官方消息。

據稱,王少軍是習近平的貼身警衛,2014年12月習近平視察南京軍區時,時任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的王少軍就守衛在習近平左右。

多家海外媒體曾報導,習近平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主要針對江派的反腐過程中,曾多次險被暗殺。其中,周永康在2013年夏季北戴河會議前後,至少兩次策劃暗殺習近平。中央警衛局被指保護不力。

中央警衛局全稱為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暨總參謀部警衛局,負責中共最高領導層的安全保衛,又稱公安部九局,屬於中共軍隊的編制。在實際操作中,中央警衛局聽從中共中央辦公廳的調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