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專項行動 打擊港臺「反動」信息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訊】中共「網信辦」日前宣佈,今年將展開五大專項行動,清理和打擊所謂的「境外有害文化、港臺反動有害信息」等。評論認為,中共恐懼港臺的自由訊息傳播到國內,所以找藉口對港臺信息進行打壓。

中共「網信辦」打擊所謂「港臺反動有害信息」的行動,主要是封殺和打擊有批評中共政治制度、揭露中共黨史真相、指責中共歷任黨魁等內容的出版物,以及港臺主要反共傳媒機構。

湖北網路作家劉逸明:「我看了這個報導我就覺得莫名其妙,你說中國要控制香港的媒體倒有可能,可以通過港府來控制香港。但台灣畢竟不屬於中共的統治,你怎麼控制得了,最多就是對媒體屏蔽。」

事實上,中共花巨資建起的防火牆,不管是境外網站,還是港臺信息在大陸都是被封鎖的。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港臺很多很多的信息大陸是看不到的,尤其對我們大陸的一些報導是很真實的,及時的,它們(中共)對民眾自由的呼聲充滿恐懼,有一點點的聲音就(認為)對它構成威脅。」

湖北網路作家劉逸明表示,他不認為港臺有甚麼「反動有害信息」,畢竟港臺都是新聞自由的地區,所以甚麼樣的言論都可能會出現。

劉逸明:「你不能因為有人批評了中共,就認為這是反動的,香港人也好台灣人也好,他們自己有分辨力,即使有的人喊的口號很反動用中共的標準來說,但是實際上其他人也不一定當回事,這才是一個正常的社會,沒必要摩拳擦掌。」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也表示,在互聯網時代,中共對港臺及境外真實信息的打壓,不可能產生它們所期望的效果。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