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特稿】「四.二五」精神是我們時代的驕傲

在人類歷史長河中,有許多日子因其特殊的意義而被人們銘記。四.二五就是其中的一個。

1999年4月25日,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中南海附近的國務院信訪辦上訪,要求當局給予一個自由合法的煉功環境,史稱「4.25大上訪」。他們的勇氣震驚了世界,他們的平和表現成為時代的典範。

十六年後,這道亮光沒有因時間的流逝而變得暗淡,相反,我們更清楚的看到,「四.二五」精神是一座永恆的道德豐碑,是我們時代的驕傲。

公開迫害前的打壓

法輪功自1992年由李洪志大師公開傳出後,因顯著的祛病健身與道德提升效果受到民眾的普遍歡迎。

在一九九九年公開迫害之前,中共中宣部、公安部已經打壓法輪功多年,使法輪功學員的正常修煉受到嚴重影響。也就是說,中共無理打壓法輪功在先,才有一九九九年「四.二五」萬人和平上訪,中共後來把法輪功學員的合法上訪當作迫害的藉口,完全是顛倒黑白。

一九九六年,中宣部下發通知,禁止出版法輪功書籍。同時中共官媒《光明日報》等發表文章誣蔑法輪功,出現系統批判法輪功的跡象。

緊接著,時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干授意公安部在全國對法輪功進行秘密調查,為「取締」作準備。隨後在一九九八年又多次發出通知,秘密網羅罪證欲定法輪功為「X教」。雖然這些秘密調查並未發現一條法輪功的罪證,各地卻因為「通知」的誤導發生了公安強行驅散煉功群眾、非法抄家、拘禁、罰款等嚴重干擾法輪功學員正常修煉的事件。

一直到一九九九年「四.二五」之前的三年中,中共的打壓、騷擾沒有間斷。一九九九年四月,天津警察毆打及非法抓捕法輪功學員的事件,直接引發了「四.二五」法輪功學員萬人和平上訪。

「四.二五」上訪經過

一九九九年四月十一日,羅干的連襟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學院《青少年科技博覽》雜誌發表文章,以捏造事實的卑劣手段,指名惡毒攻擊、陷害、誣蔑法輪功。

四月十八日至二十四日,部份天津法輪功學員前往天津教育學院及相關機構反映實情。二十三日和二十四日,天津市公安局動用防暴警察毆打和非法逮捕法輪功學員,致使學員流血受傷,四十五人被抓。法輪功學員在天津市政府被告知:公安部介入了這個事件,你們去北京才能解決問題。

出於對政府的信任,法輪功學員四月二十五日自發來到國務院信訪辦,向中央政府說明情況。他們安靜祥和,沒有標語、沒有口號。當日,在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的直接關注下,合理解決了天津暴力抓人事件。晚上學員們散去時,地上一片紙屑都沒有,連警察扔的煙頭都給撿起來了。

法輪功學員所表現出的和平理性和對正信與公義的堅守,得到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

從以上簡單的回顧可以看出,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上訪合情合理,他們的和平理性值得欽佩。但中共黨魁江澤民罔顧法輪功學員的善良和誠意,在兩個多月後毫無理智的發動了對法輪功的全面迫害,並持續到今天,製造了當今世界最大的人權冤案。

「四.二五」精神是時代的驕傲

在這場慘烈的迫害過去16年之後,世界越來越看清了迫害者的凶殘,也越來越感佩法輪功學員的胸襟與付出。

在中共的高壓統治下,太多中國人被打折了脊樑。面對中共的資源壟斷和利益收買,太多人丟棄了良知與尊嚴。從確切意義上,在中共治下,中國社會作為一個整體不是站起來了,而是跪下了屈辱的活著。人們習慣於黨說甚麼就是甚麼,習慣於黨叫幹甚麼就幹甚麼。因此,任何敢於直面中共的舉動,都似乎顯得特別異類,也面臨巨大的危險。當萬名法輪功學員昂首出現在北京信訪辦的時候,他們展現的是「君子坦蕩蕩」的浩然之氣,代表的是中國人的尊嚴與勇氣、中國最深層的民族精神的重生與迸發――中國人真正站起來了。在共產黑暗下,這道亮光尤顯感天動地,耀眼可貴。

從另一層面看,他們對信仰自由的捍衛,也是在捍衛中國人的自由與信仰。他們對「真、善、忍」的堅守,也是在堅守中華民族乃是世界文明最核心的價值與精神。

在這個道德急速下滑、價值混亂的時世,很多人失去了道德的準則與良知的持守,而專注於功利的算計、名利的追求。在「四.二五」中,法輪功學員為了捍衛「真、善、忍」信仰,無懼於中共的殘忍,無懼於可能失去的物質利益,甚至於生命。在這個精神價值乏善可陳的時代,「四.二五」以及過去十六年來法輪功修煉者所秉承的「四.二五」所展現的精神,鑄就了這個時代永恆的道德豐碑,是我們這個時代為數不多的驕傲,是我們應該倍加珍惜的精神財富。

這種精神,讓一切強權的壓力與私利的考量化為烏有,在這個物質至上的年代,在一個最凶殘的政權下,這不能不說是神跡,這是「真、善、忍」信仰的偉大見證。

在講究信用記錄的現代社會,法輪功團體過去十六年來一直堅持的「四.二五」所展現的和平善良,就是最好的信用記錄,這足以消除當年所有的非議和詆譭。

而迫害和誹謗法輪功的中共,在過去十六年裡,其官吏所展現的凶殘和貪腐、其喉舌如央視所展現的造假和淫亂,就是最壞的信用記錄,足以讓其所有的自我標榜變得毫無用處,也足以讓為其辯護者羞愧,讓那些被矇騙的人清醒。中共在愚蠢的拒絕了「四.二五」這樣的歷史良機而選擇迫害正信後,開始一步步走上解體的不歸路。

四.二五」的精神財富之所以珍貴,是因為其中包含的法輪功修煉者的真誠的善意和巨大的付出。他們一直在各自的工作和生活中按照法輪功所倡導的「真、善、忍」做好人,在日常生活中,他們寧可自己吃虧也不肯傷害別人,可謂君子。他們冒著被抓、被打、被勞教、判刑的危險,向周圍的民眾講真相,把「真、善、忍」的美好帶給中國人,包括曾經迫害過他們的警察和政府人員,這既是對信仰的捍衛,更是在為中國人有美好的未來而無私的付出。

自《九評共產黨》發表後,法輪功修煉者在過去十年來,一直堅持不懈的善勸中國人以真名或化名退出曾經加入的中共黨、團、隊組織,也叫「三退」,到目前已有兩億中國人三退,不再和邪惡的中共為伍,選擇精神上的自救。

疾風知勁草,時窮節乃見。在十六年的艱難歲月裡,人們見證了法輪功學員的和平理性、大善大忍。這種精神將對中國社會具有不可估量的意義。億萬善良法輪功學員是穩定這個社會的堅實力量,他們的付出,也為中國社會的巨變奠定了基礎。

最黑暗的夜,讓人看到最耀眼的光。億萬法輪功修煉者在最艱難處境下來展現的「真、善、忍」精神,正在照亮我們這個時代。

我們需要法輪功修煉者這樣的朋友,中國社會需要法輪功修煉者這樣的好人,中國的未來需要「四二五」所展示的擇善固執的精神。

「四.二五」,是我們這個時代當之無愧的驕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