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發現最大秦代墓地 1774座墓葬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電】近日,陝西省咸陽渭城鎮冶家台村發現1774座墓葬,其中1100多座屬於戰國秦墓,是咸陽周邊最大一處平民墓地。

據大陸媒體4月24日報導,這批墓葬位於冶家台村海拔420米線以北、高幹渠以南,另有古道路等遺迹。根據墓形特點推斷,道路北側約1100餘座的墓葬是戰國秦墓

另外,位於墓地向東500米處的胡家溝發現遺迹252處,最大一組建築基址長約217米,寬約63米,目前難以閉合,推測系建築基址的外圍牆。

報導稱,劉家溝有獨立分布的大型夯土基址逾期17處,最大者南北長137米、東西寬25至28米。

陝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員許衛紅表示,在陝西地區發現這樣大的平民墓地很稀少。同時還出土了大量半成品骨器及鐵錢範、半兩等遺物,證實了戰國時期商業很發達。

報導稱,秦國是周朝時華夏族在中國西北建立的一個諸侯國,秦孝公時任用商鞅進行變法,秦國與日俱強,秦始皇統一六國後定都咸陽,秦咸陽宮遺址位於該墓葬東北方向約一公里處。

秦咸陽遺址是中國戰國後期秦國都城遺址,地處於陝西省咸陽市東15公里的咸陽塬上、渭河的北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