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幫」李春城受審 「立功」一說埋伏筆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訊】2012年12月初落馬的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週四在湖北受審,他被控曾在周永康的授意下,幫助他人謀取不當利益。當局宣稱,李春城供認不諱,並有「立功情節」,被認為,是為「審周」埋下的又一個伏筆。

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被控「受賄」和「濫用職權」,週四在湖北咸寧中院受審。

檢方稱,他在1999-2012年間,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利,並收受3979萬餘元財物賄賂﹔在2001至2011年近10年間,他在周永康授意下,幫助他人謀取不當利益,造成公共財產「重大損失」。起訴書最後稱,李春城主動交代,「有立功情節」,建議從輕處罰。

李春城是第一個落馬的周永康集團成員。也是中共十八大後,第一個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

一名四川官員對大陸媒體透露,周永康在任職四川省委書記期間,提拔李春城擔任成都市長,並幫助李春城進入中央候補委員。李春城則為周永康之子周濱,在四川謀利提供方便。不過起訴書沒有公布相關細節。

此前還有消息人士稱,李春城曾庇護成都大型黑社會組織。該組織則將60%資產,約4億元人民幣作為回報,送給李春城和周濱。

周永康案今年4月3日被提起公訴,案件將在幾個月內開庭。在此之前,他的多名心腹將提前受審。目前已開庭的蔣潔敏、李春城兩人,均供認「受周永康指使為他人謀利」。檢方還稱兩人有「主動交代」或「立功情節」,為公審周永康,埋下伏筆。蔣潔敏、李春城案均擇期宣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