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聯通上下恐慌 高管忙於自保夜不能寐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2015年中紀委第一輪巡視對象,包括中石油、中移動、國家電網、中海油等26家央企。據陸媒報導,近期,中國聯通共被發現8名「廳級官員」存在「以權謀私」等問題,雖然不點名披露,但引發了聯通上下一片恐慌。而這種「含蓄式」的通報威懾力更大,導致更多的「廳級幹部」對號入座,夜不能寐。中國聯通一直被指是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把控,江綿恆涉獵電信的巨額貪腐黑幕再成各界關注要點。

含蓄式通報使聯通高管恐慌

大陸《IT時代周刊》報導稱,中央巡視組去年年底進駐中國聯通後,反腐敗風波引發聯通「餘震」不斷。3月26日消息傳出,中國聯通通過自查自糾,共發現8名「廳級官員」存在「以權謀私」等問題,涉及省級分公司總經理、全資業務子公司總經理。

8名「廳級官員」被不點名披露,引發了聯通上下一片恐慌。《IT時代周刊》報導,中國聯通網路建設部不願具名人士表示,這種「含蓄式」的通報威懾力更大,導致更多的「廳級幹部」對號入座,夜不能寐。

跟中國聯通有多年業務往來的合作夥伴抱怨,聯通的風向似乎變了,原本順利開展的業務,因為反腐突然中斷了。部分官員忙於自保,工作難以推進。對於8名問題幹部,中國聯通不願透露更多細節。

去年12月15日,中紀委官網通報,中國聯通網路分公司副總經理兼網路建設部總經理張智江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僅過了兩天,聯通又免去宗新華信息化和電子商務事業部總經理職務。三天之內,兩位高管落馬,聯通籠罩在反腐風暴的恐慌之中。那一段時間,聯通管理層減少了露面,部分業務開展也受到影響。

江綿恆把控聯通建起電信王國

《IT時代周刊》透露,中國聯通內部矛盾尖銳,有其歷史原因。老聯通由當時的機電部、電力部、鐵道部三個部委共同組建,人員構成複雜,很難形成凝聚力。

2008年5月24日,中國聯通與中國網通合并,將視為雞肋的CDMA網路劃給了中國電信,並在其後如願獲得WCDMA牌照,迎來了快速發展期。但聯通接納了近兩萬名網通員工,不同的企業文化,給融合帶來了難題。時至今日,隔閡仍舊沒有消除,員工之間積怨甚深。

文章稱:「聯通的領導喜歡用聯通的人,網通的領導喜歡用網通過來的人,人為築起一堵堵高牆。」而文章中提到的「聯通的領導」究竟指誰?

海外媒體曾有曝料,中國聯通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把控,1992年江澤民正式掌權後,其長子江綿恆即迅速回國,利用江澤民的權力,幾年時間江綿恆建立起龐大的電信王國。2001年上聯和上聯控股的公司已有十餘家,如上海信息網路、上海有線網路、中國網通等。中國聯通是2009年1月在原中國網通和原中國聯通基礎上合并組建。江綿恆涉獵電信的巨額貪腐黑幕一直是各界關注要點。

查中聯通目標是江綿恆

去年11月27日開始,中央第八巡視組對聯通開展了為時一個月的專項巡視,發現不少問題,尤其是投資建設和物資採購領域,成為腐敗重災區。今年2月4日,巡視組指出,聯通部分領導以及關鍵職位上的員工,利用職權與承包商、供應商內外勾結,搞權錢、權色交易,有的領導幹部縱容和支持親屬、老鄉等承攬項目開辦關聯企業牟利。

隨著張智江和宗新華落馬,中國聯通越來越多的問題浮出水面。這場風暴正在向縱深發展,日前,與聯通有生意往來的合作夥伴,也捲入了這場漩渦。

《IT時代周刊》報導稱,最新的消息是,聯通將展開新一輪人事調整,被調整的人員既有聯通總部高層,也有省級分公司管理人員。內部說法是,官員在崗位呆得太久,會形成自己的勢力範圍,佔山為王,排斥異己,是腐敗的禍根。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表示,中紀委進入中國聯通巡視,目標就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隨著調查深入,預計聯通還會有高管落馬,將獲得更多江綿恆的貪腐證據,最終「中國第一貪」江綿恆落馬將難以避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