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警方構陷嫖娼 區伯亮出證據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訊】以監督公車私用聞名,人稱區(發音:鷗)伯的廣州維權人士區少坤,上月底被長沙警方以涉嫌嫖娼的罪名拘留五天。22號區伯表示,找到證據,確定是長沙公安人員設局構陷他入罪,當天提交證據到有關部門。

據了解,三月底,區伯到湖南旅遊,在長沙「被嫖娼」,是在酒店受到一名「陳老闆」的熱情款待,還叫女孩子做陪,遭到長沙警方取締,並逼迫他認罪。但之後網友發現,「陳老闆」 陳佳羅是多家公司總經理,照片跟長沙市公安局國保支隊四大隊的隊長陳檢羅是同一人。

區伯告訴新唐人,他21號晚已經找到充分證據,證明設套的「陳老闆」是國保人員,22號一早就提交證據到廣州市公安局海珠公安分局江海派出所,警方已立案。

廣州區伯:「我已經找到百分之二百的證據,陳老闆的身份已經確定他是公安人員,經過半年時間的安排,精心的計劃,已經確定是公權力在構陷區伯,現在省公安廳、市公安局都很緊張。」

區伯表示,他已改聘李海霞和朱永平擔任他的律師,但他希望不用打這個官司,只希望警方能還他公道。

區伯:「我區伯站出來這麼久,就是推行一個法治社會,我希望公安要給區伯一個說法,還社會一個公平,如果做不到,區伯會在最近提起行政訴訟,把公安告上法庭。」

62歲的區伯被稱為「中國監督公車私用第一人」,從2005年開始監督公車私用。3月底,他到湖南監督兩輛公車私用,並拍照上網,其中一部是廣州公安局的車,之後長沙警方以嫖娼名義將他抓捕,行政拘留五天,並在全國高調曝光。引發民間質疑區伯是被構陷。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