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城落馬後首露面 頭髪花白 兩眼無神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4月23日上午8時30分,湖北咸寧中院公審中共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受賄、濫用職權案。庭審現場圖顯示,李春城站在法庭被告席上,頭髮變白,雙眼無神。

這是李春城從2012年12月6日被調查後,首次露面。在中紀委的通報中稱,經查,李春城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其妻、女收受他人所送巨額財物;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其弟經營活動謀取利益;濫用職權進行迷信活動,造成國家財政資金巨額損失;腐化墮落。

李春城是中共十八大後第一個落馬的副省級官員。消息人士透露,李春城對成都大規模的黑社會組織犯罪提供保護,並協助四川第二大黑社會組織的頭目,使其逃脫法網。黑社會的回報是:將黑社會組織的資產的60%給李春城和周永康之子周濱,資產總值有4億人民幣。

2014年4月11日《財新網》的一篇報導稱,2012年12月2日被中紀委帶走時,「他要求上廁所,並試圖摳出一張手機卡扔掉」。

對於李春城露面後在法庭上的慘淡景象,有網友評論說:「褪去光環後你啥也不是的時候,就知道何必當初啦。」

網友「春江花月夢一場」作詩揶揄說:【貪官的驕傲與榮耀】一談政治經綸滿腹;一談歷史信口開河;一談經濟國力強勁;一談政績眉飛色舞;一談軍事海闊天空;一談美女口水直流;一談吃喝茅台好酒;一談污染勃然大怒;一談物價正在調控;一談腐敗抬頭挺胸;一談冤案草草收官;一談財產生活簡樸;一談國籍中國血統!

網友「_木頭飄過_ 」說:「此一時,彼一時。出來混,早晚還。」

李春城落馬與周永康密切相關。據海外中文媒體披露,李春城是周永康在四川的頭號馬仔,為周永康家人在四川斂財、輸送利益提供方便。「追查國際」調查顯示,李春城還深涉周永康將器官移植供體——法輪功學員秘密關押在四川的罪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