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諾人聲樂團 清新好聲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訊】演唱會、音樂會很多人常常去,但完全沒有任何樂器伴奏,以人的聲音唱出的合聲聽起來是甚麼感覺?正在美國巡迴的Voco Novo 爵諾人聲樂團現在來到洛杉磯,一起看看。

六位團員聲音搭配起來美妙和諧。Voco是人聲,Novo是拉丁文的創新,他們的聲音就跟團名一樣要開啟創新的人聲音樂。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分會會長陳玲華:「ACAPPELLA是現在世界上非常有名的無國界表演,相信這場表演會帶來洛杉磯不同的音樂饗宴。」

成立於2009年的Voco Novo爵諾人聲樂團,曲風多元,除了演唱流行與當代人聲爵士音樂,和無國界的世界音樂,還有與眾不同的創作曲。曾獲奧地利2012年《vokal.total.國際人聲藝術節》流行組與爵士組雙料金牌,並以客家歌曲「花樹下」獲最佳編曲獎。

Voco Novo爵諾人聲樂團團長劉郁如:「這次我們特別選擇了來自台灣客家文化的歌曲,還有華文詩詞改編作品,同時還會準備美國很熟悉的流行歌曲,透過台灣不同的詮釋,希望大家會喜歡。」

人聲樂團起源於歐洲中世紀,那時候教堂還沒有樂器伴奏,人們以純粹人聲清唱出對上帝的讚美,義大利文稱呼這種沒有樂器伴奏的音樂為ACAPPELLA。對團員來說沒有任何樂器伴奏,音準和速度是最難的挑戰。

Voco Novo爵諾人聲樂團團長劉郁如:「人畢竟不是機器,音準跟速度其實都是會會跑來跑去,所以練習的時候要花很多的力氣在這方面。」

此次美國行由中華民國文化部贊助,已巡迴舊金山、芝加哥、紐約,最後一站洛杉磯將在4月24日在帕薩迪納市政劇院(Gold Room of Pasadena Civic Auditorium)舉行,所得將捐給台灣臺東原住民。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