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男擦槍自傷 曝其ISIS分子身份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法國一名男子擦槍時走火自傷,因此曝光了他涉嫌一名女遊客謀殺案,以及計劃在巴黎實施恐怖襲擊的系列罪行。

4月19日,24歲的葛拉姆(Sid Ahmed Ghlam)在巴黎玩槍時無意中傷到自己,於是撥打急救電話,叫來救護車。其實,葛拉姆早被警方懷疑,且在今年1月《查理週刊》案後,成為警方重點跟蹤對象,但苦於沒有證據,所以未能實施抓捕,這一次,葛拉姆自投羅網。

警方隨即搜查葛拉姆的汽車和他位於巴黎13區的公寓。在葛拉姆的汽車和公寓中,警方發現了血跡、大批武器和葛拉姆計劃對巴黎郊區兩所教堂實施恐怖襲擊的方案策劃等。

法國內政部長卡茲納夫(Bernard Cazeneuve)4月22日說:「(在葛拉姆的汽車和公寓),搜到了多個戰爭用武器、手槍、彈藥和防彈背心等。」此外,在葛拉姆的文檔中,警方發現了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ISIL)聯絡的資料,而葛拉姆的恐怖襲擊計劃則得到了一名敘利亞聯絡人的指點。

之後,警方發現32歲來巴黎參加培訓課程的女子沙特蘭(Aurelie Chatelain)的死與葛拉姆相關。

4月19日稍早,有路人在巴黎13區外的郊區Villejuif,發現一輛汽車冒煙,警方檢查發現,沙特蘭在車內已經死亡,她身上的一部筆記本電腦過熱,正在冒煙。

目前,警方沒有透露葛拉姆在沙特蘭死亡案中具體關係是什麼,只表示葛拉姆來自阿爾及利亞,仍持有阿爾及利亞護照。此外,警方已經搜查了葛拉姆家人居住的法國東北小鎮Saint-Dizier,但沒有透露是否發現線索。

據信,目前仍有數百名法國護照持有者,在敘利亞參加伊斯蘭國的恐怖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