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黑打冤案 4律師法院前遭圍毆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訊】4月21號上午,參加湖南衡陽打黑案辯護的4名律師,在衡陽中級法院門口遭到上百名身份不明人員的圍毆,而多名法警和保安卻袖手旁觀。22號上午,已經有400多名中國律師聯署簽名譴責這一惡行。

4月22號上午,張磊律師告訴《新唐人》,昨天早上8點多,他和劉金濱、王甫,以及助手,遭到多名不明身份人員襲擊,目前他們仍在衡陽中級法院門前討說法。

張磊律師:「我們本來正在參與衡陽中級法院一個案件的審理,我們昨天這在這個地方遭到多名不明身份人士長時間的襲擊、毆打、拖拽,導致我們多位律師受傷,我做為受害律師感覺非常震驚,律師的執業權力都很難得到保障。」

網上大量圖片顯示,當天,幾名施暴者對四名律師邊罵邊打,導致四人多處受傷、一位律師西服被撕破,上衣幾乎被扒光,一位律師眼鏡被打掉,一位律師被推倒在地遭多人抓扯,而多名法警、保安卻在現場袖手旁觀。

張磊律師:「我們感覺很不安全,律師去法庭為被告人辯護,這是律師的法定權力,這是被告人獲得辯護的一個法律權力,我覺得執法機關應該為律師執業提供一個正常的,安全的一個環境。昨天的襲擊我們發現很多跡象,表明有可能是有人在策劃、組織、實施了這場對於辯護律師有針對性的打擊傷害行為。」

據了解,衡陽法院正在審理這一案件,在公安偵查階段,律師們在調查取證中,發現這是一起嚴刑逼供、屈打成招的「黑打冤案」;為此,九位辯護律師發公開信要求徹查,追究施加酷刑者的法律責任。20號,九位律師再次要求徹查,沒想到在21號遭到襲擊。

張磊律師:「我們對於衡陽市中級人民法院的執勤法警保安,以及當時在現場的一些民警、警員,他們沒有能夠迅速有效的制止這種襲擊,我們感到非常遺憾,他們沒有有效的制止,也是導致我們連續有4名律師遭受襲擊的一個原因。」

四名辯護律師被圍毆事件震驚各界,當天有律師發起聯署聲明,譴責衡陽中院大門口羞辱、毆打律師的惡行,要求衡陽法院、公安切實保障律師執業權、人身權。截止22號上午,已有400多位律師聯署簽名,目前簽名仍在進行中。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