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感佩神韻藝術家們的超凡努力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4月21日在東京文化會館進行了日本巡演的最後一場演出。觀眾們感動於神韻藝術家的高超技藝,和敬業精神。

「艾米莉鑽石日本」舞蹈教室的講師鼎•繪未里,和妹妹都是第一次看神韻演出。

「艾米莉鑽石日本」舞蹈教室講師鼎•繪未里:「(神韻藝術家們)太傑出了。努力、才能、為了這一切,他們在臺下該有多努力啊!想到這些,我眼眶濕潤,真的非常感動。」

從小就學習舞蹈,具有豐富表演經歷的鼎•繪未里深深知道,臺上演員的笑容背後蘊含著多少汗水。

鼎•繪未里:「真的無法形容,語言太貧乏了。(藝術家們的)努力太了不起了。能力和才能竟然能開發到如此程度,我一再驚嘆他們的付出。」

妹妹鼎•瑛里紗非常喜愛神韻的色彩和音樂。

「艾米莉鑽石日本」舞蹈教室鼎•瑛里紗:「印象最深的是,色彩非常美麗。舞蹈精彩,演唱超群,切實感到歌聲在我全身迴響。再有就是二胡,我本來就很喜歡二胡的音色。這又是我第一次聽到現場演奏,太感動了。真是非常美好的回憶。」

技術專家宇田進一也是首次觀看神韻,大幕一拉開,他就彷彿進入了世外桃源。

技術專家宇田進一:「開演時,大幕拉開,演員翩翩起舞,日本有個詞叫『桃源鄉』。我就像到了世外桃源一樣。」

他同樣對神韻藝術家們的高超技藝和專業技能讚不絕口。

宇田進一:「女演員的舞蹈婀娜多姿,非常優美。男演員的舞蹈,陽剛有力。跳躍力非同小可,他們跳的高度,是普通人的兩倍,令我吃驚不小。而且如此整齊,我能體察到他們一定經過了非常刻苦的訓練。不一般,了不起,太了不起了。」

神韻演出讓這幾位觀眾對古老傳統的中國文化充滿了嚮往。

新唐人記者劉茂果、楊垚日本東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