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出奇招 啤酒變身漂亮禮服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啤酒能做衣服?還能做晚禮服?澳大利亞的技術,號稱讓人們擺脫對棉花等纖維農作物的依賴,而且更加環保。

Reviewd網4月20日報導,澳大利亞人卡斯(Gary Cass)和他的團隊,使用啤酒製作出布料,並邀請視覺藝術者富蘭克林(Donna Franklin)設計了一條全啤酒製作的白色禮服。

卡斯介紹,他們最新的這種技術完全利用啤酒發酵過程中活躍的微生物,通過讓這些微生物連稱網而做成織物。這種啤酒做成的衣服沒有特別的氣味,纖維類似棉花,延展性和靈活性都很好。

卡斯認為他團隊的這一發現,可以用更加環保的材料讓人類與自然和諧相處,保護環境。他今年夏天將帶著這件禮服參加義大利米蘭召開的2015世界博覽會。

不過服裝設計師們現在對這款服裝存在諸多疑問,其中包括,啤酒服裝沒有接縫,這意味著一件合身的衣服是無法穿進人體的。此外,這種衣服髒了如何清洗?這種材質能維持多久,保證服裝不「散架」?

《赫芬頓郵報》2012年6月11日曾經報導,西澳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通過葡萄酒釀製過程中的生物發酵,製造出紅酒服裝。

不過這種服裝儘管環保,但帶著一股濃郁的葡萄酒味,弄濕後還會感覺象渣渣一樣,黏在身上,並有走光的可能性,此外,葡萄酒服裝的顏色或者為紅色(紅葡萄酒),或者為半透明色(白葡萄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