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食、裝瘋、假自殺 周永康關押期間醜聞曝光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自從4月3日中共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以「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三項罪名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提起公訴後,外界推測周案最快或於5月公審。近日,有港媒報導了周永康關押期間的種種表現,這位昔日不可一世的政法沙皇身陷囹圄後的各種丑態,立刻成為輿論的熱點話題。

據香港《趨勢》雜誌報導,周永康被關押後,開始拒不配合調查,曾經絕食、裝瘋,甚至玩假自殺,眼看抗拒無效,終於服軟,先後寫下22份供狀,7次跪求不判死刑。

報導稱,周在被關押期間累計被審訊了112小時。

早前,2014年3月21日,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先生在接受《法廣》採訪時曾披露說,周永康這個案子踫到了「很大的阻力」,所以北京當局雖然把周永康周圍的勢力都打倒了,但是周永康本人的處理和他案情的公布卻一再拖延。

當時金鐘曾進一步透露說:「另外還有一個事情是我們獨家的報導,就是周永康本人跟中紀委的調查根本不合作,而且抗拒。他現在,據我們消息說,他被扣在天津,他在天津曾經自殺,洗胃。所以他本人也是非常的抗拒。」

2014年5月1日香港《爭鳴》雜誌再曝光周永康自殺細節稱,「周永康站在床上,把早已準備好的、用撕條結繩的襪子掛在窗口鋼條上,套進脖子要上吊自殺」。

報導並引述分析人士稱,憑周永康的體重,用撕成條的襪子結繩上吊,顯然是「偽自殺」。

近日,美國彭博社援引熟悉周永康案調查情況的人士透露說,對周永康的調查發現,他曾經在未經批准的情況下暗中刺探包括習近平在內的中國最高領導人,通過電話監聽和其它方法搜集中國領導人家庭財產、私生活和政治立場等信息。

鑑於中共官方對周永康的控罪中涉及泄露國家機密,外媒分析,如果該罪名被判成立,周永康最高可被判處死刑。

相關消息也引起翻牆的大陸網民的圍觀與議論。

網民dc_pal在相關報導後留言稱:「如果不殺(周),又是一個用死緩來騙老百姓的例子。」

lily20022007則議論說:「連給他生兒育女的老婆都殺,遭報應也是天意。希望周的孩子都改姓隨母,然後和周家一刀兩斷。」

羽林林也跟帖說:「招了吧,不說其他,殺妻可是鐵板釘釘的事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