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盡糧絕 美信使號飛船將撞水星自毀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2004年發射的信使號飛船,在繞水星飛行4年多後,即將因燃料用盡,高速撞向水星自毀。

《今日美國》4月20日引述美國宇航局(NASA)科學任務理事會主任John Grunsfeld表示:「信使號(Messenger)在不久的將來,會在水星表面形成一個新的火山口。」「我們對此難過,但更慶祝(信使號)完成了非凡的任務。」

2004年,信使號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升空,並在飛行6年多後,於2011年進入環繞水星軌道。

在過去的4年多時間中,信使號發回地面大量數據,讓科學家們了解了水星表面的情況,並繪製出水星地圖,探索其組成,分析其形成過程。

例如,信使號證實了水星在靠近太陽一側的極地保存有以冰形式存在的水,而這些冰的表面則覆蓋著一層有機物組成的神秘暗層。

信使號的動力已經耗盡,儘管科學家們想出了很多辦法,已經延長了其壽命。4月24日,信使號將進行最後一圈軌道運行,並在4月30日以8700英里每小時的速度撞向水星表面。就在撞擊前的10到15分鐘,信使號還將發回地面一組數據,這組數據與信使號之前發回的大量數據,提供給科學家未來數年的分析所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