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壓示威者 埃及前總統穆爾西遭判20年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埃及法庭週二宣判前總統穆爾西在任期間鎮壓示威者罪名成立,判處20年有期徒刑,至於他被控的謀殺罪則不成立。

埃及法庭週二宣判,前總統穆爾西在2012年對抗議者犯下恫嚇和暴力罪行,與另外12名穆斯林兄弟會領導人及其支持者,一同被判處20年有期徒刑。

主審法官艾哈邁德•薩布里:「判處有期徒刑20年,警察監控五年。另外,需支付刑事費用,(這些判決)是針對暴力、拘捕和虐待示威者。」

穆爾西及其他被告都否認犯下這些罪行。

穆斯林兄弟會週二發表聲明稱,法庭被政府控制住,總統塞西利用司法,違反人民意願,他們將號召埃及人舉行新的抗議。

2012年,一些示威者不滿當時的總統穆爾西頒布法令擴大總統職權,舉行抗議,隨後與穆爾西領導的穆斯林兄弟會及支持者爆發衝突,導致兩名示威者和一名記者喪生。

2013年7月,穆爾西被軍方領袖塞西推翻並拘留,後來塞西成為了埃及總統,但不被穆斯林兄弟會承認。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