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報戀童癖 梵蒂岡批准美國主教辭職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教宗方濟各4月21日批准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城-聖約瑟夫主教管區主教羅伯特·芬恩的辭職,芬恩涉嫌向羅馬教廷瞞報一名戀童癖牧師。

羅馬教廷4月21日表示,教宗方濟各已經批准了羅伯特·芬恩(Robert Finn)的辭職申請,而芬恩也成為美國第一名被刑事法庭認定,不對戀童癖嫌犯採取行動的主教,並被判處緩期2年的處分。

2012年,在芬恩管理的密蘇里州堪薩斯城-聖約瑟夫主教管區(Diocese of Kansas City-St. Joseph),神甫賴提根(Shawn Ratigan)被發現拍攝了數百張天主教學校和教區內孩童的淫穢照片。

賴提根隨後被判定持有兒童色情物品罪名成立,並被判處50年監禁。但由於芬恩的瀆職瞞報,梵蒂岡的羅馬教廷並未採取什麼措施,這引起教民的抵觸,並在Change.org網站發起連署,最終獲得超過26萬人簽名。

在Change.org的連署網頁上,發起人Jeff Weiss寫道:「這一案件施加在芬恩教區的其他牧師、教區員工、志願者、教友和信徒身上的,精神的、感情的、道德的傷痛,必須終結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