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律師張磊狀告五法官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廣州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目前已經被關押近兩年。20號,他的代表律師張磊控告廣州天河區法院院長甘正培等五名法官濫用職權、違反法律規定以及破壞法律實施。

4月20號下午,張磊律師把控告狀交給了廣州市天河區檢察院,控告天河區法院院長甘正培、法院少年庭庭長梁夏生、法院審判員鄭昕和法院審判員羅成、魯肖五人。

控告狀要求:追究五人濫用職權破壞法律實施,非法剝奪辯護律師查閱、複製案卷材料的訴訟權利的法律責任,並要求立即恢復辯護律師的查閱、複製案卷材料的權利、釋放郭飛雄和孫德勝、追究被控告人的刑事責任。

張磊律師21號告訴新唐人,郭飛雄案去年9月審理,至今已超過6個月,但是還沒有宣判,他因此提起控告。

張磊律師:「3個月之內它必須要宣判,然後如果有其他情況特殊,可以延長3個月,那麼就是說,6個月之內它必須宣判。它已經超過6個月,再延長要有最高法院給它的批准文書。這個文書我多次向天河法院要求給我出示,必須讓我複製文書,但是天河法院不讓我查閱這個文書。」

張磊律師認為,因此天河法院對於郭飛雄和孫德勝的羈押,屬於超期羈押,也就是非法拘禁。

張磊律師:「之前,它一直不許律師複製這個案件的核心證據,也就是當時在司法現場視頻資料。我為了履行辯護律師的職責,向法律監督機關和天河區人民察查院提起控告。」

郭飛雄本名楊茂東,因在前年初《南方週末》新年獻詞事件中,公開聲援《南方週末》,當年8月被當局指控「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羈押。

案件去年9月在天河區法院開庭,郭飛雄的代理律師陳光武和張雪忠因受到多方刁難退出,由張磊接手,11月,法庭再次開庭審理,至今沒有宣判。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