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到非洲 「會長大的鞋」可穿5年

【新唐人2015年4月21訊】孩子的腳長得太快,很多貧困家庭承擔不起,為了緩解這些家庭的經濟負擔,一個慈善組織設計一種新型鞋,這種鞋最大的特點「可以和孩子的腳一起長大」。

《大紀元》引述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愛達荷州南帕肯頓‧李(Kenton Lee)在肯亞奈洛比工作,他發現2歲到6歲的孩子的腳長得很快,幾個月就要換一雙鞋子,這對於很多家庭來說負擔很大。

沒有鞋子的孩子們經常赤腳到處亂跑,但是這很可能會發生嚴重風險,地上的異物可能割傷腳並發生感染,於是他想要設計一款新型鞋子解決這個問題。

這種「會生長的鞋」(The Shoe that Grows)類似於一種涼鞋,它有一個硬橡膠鞋底,鞋面用柔軟皮革製成。

這種新型鞋的鞋幫鈕釦,可以根據孩子們的腳調整鞋的寬度;而腳趾上的帶子可以挪動,使鞋變得更長。鞋子後跟的扣還可以進行調整,使之穿著起來更舒適。

肯頓‧李表示,這種鞋子可調整五種尺寸,應該可以穿五年。有兩種不同尺寸,分別是小號(適合幼兒園到4年級以下的孩子)和大號(5年級到9年級的孩子)。

肯頓‧李正與其他國際組織協商,希望其他慈善機構和衛生工作者在援助非洲地區的時候,把這種鞋子送給孩子們。

肯頓‧李一直在奈洛比的「母愛關懷兒童之家」(Motherly Care Children’s Home)照顧140名患愛滋孤兒,他表示,永遠不會忘記他和孤兒院一群孩子走過一條路的情景。「當時旁邊有一名身著白色衣服的女孩,我看到她的鞋是如此之小,而且周圍有那麼多孩子穿著過小的鞋子。」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